小小村官 名下房產和土地多到「記不清」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民間有句話:「無官不貪」,事實證明這句話所言不虛。來自大陸的消息稱,近日,位於北京城區來廣營鄉的一名村幹部將兒子的婚宴擺到了國家會議中心,並連擺3天流水席。這名村幹部的豪闊和奢靡持續引發公眾關注,也再次將都市裏的「村官」這一怪異的群體暴露在公眾面前。

在過往的反腐敗案例中,小小「村官」可以成為千萬元、億萬元的巨貪,並不少見,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大城市發展過程中演變而來的「城中村」的村幹部,為數不算少。

去年11月,論壇網友「90后小李」發帖《深圳南聯社區村幹部周偉思坐擁20億資產,元芳,你怎麼看?》稱,周偉思擁有住宅、別墅、廠房、大廈超過80 棟,豪車超過20輛,估計資產超過20億元。針對帖子內容,周偉思表示,他來社區前,是開 公司做生意的,其承認自己很有錢,至於自己名下有多少房產,其表示「我也不清楚」。

今年2月,被舉報坐擁20億元身家的深圳市龍崗區南聯社區「村官」周偉思,後被查實涉嫌受賄罪,其在舊城改造項目中曾收受一房地產公司逾千萬元「好處費」。

2012年9月,廣州市天河區車陂經濟發展公司黨總支書記蘇某江、董事長王某堯及副董事長馬某佳等,三名村幹部弄虛作假幫助承租戶獲取高額徵地補償費,獲「茶水費」達2000多萬元。

還有新塘鎮大敦村書記、副書記等7人利用「農民公寓」項目受賄逾百萬元;黃埔長洲十一社董事長勾結會計套取徵地款……等等。

與「村官」巨貪「相輔相成」的是近年來頻繁曝光的是一大批巨富「村官」,他們動輒幾十套房產、億元身家。

今年1月,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聯豐社區黨委書記黃新澤、居委會副主任霍成堂兩人被曝名下擁有土地和物業8處,估算價值超過億元。在媒體記者追蹤下,當事人承認名下還有其他房產和土地,多得「自己都記不清楚了」。

而被揭露在國慶期間為兒子連擺三天婚宴的北京市朝陽區來廣營鄉清河營村的村委會副主任馬林祥,也被公眾質疑其財產問題,當地紀委已介入相關問題的調查。這個「村官」到底是啥面目,人們期待最終結果。

有網友說:「十個村官貪污十八億,又怎樣?買鬼推磨,當代中國「兩難」:一是百姓辦事難,一是貪官死難!如果中國百姓辦事容易,貪官死容易,中國必成為另一個面貌。」

網友愛琴永存披露:「我們村子也是村官貪污,老百姓正在鬧。」

也有網友質疑:「同樣是人、為什麼區別這麼大呢?農民出門打工是因為在家種地得不到溫飽、被迫背井離鄉,而農村村官貪污腐敗卻這麼嚴重?」

網友自珍009:「村官貪污數目驚人鎮領導只是扯了職,村官口出狂言說,我有兩個千萬你們告訴我去吧老子有錢!」

富霸官貪稱:「中國官員貪腐,史無前例,近乎是無官不貪。村官貪污三千萬,讓洋人傻眼,讓總統汗顏。十三億,誰都不願奉養他們 ,但又很無奈天天供奉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