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昂首擋路中 嚇壞路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9日高雄市警察局仁武分局表示,員警在大社區執行取締酒駕路檢勤務時,一名義守大學學生大聲呼喊揮手示意,通報路中央有條具攻擊性的眼鏡蛇

據中央社報導,一條約2公尺長的眼鏡蛇昂首擋在路中央,民眾好奇趨前探看差一點被反噬,通報警消疏導交通和捉蛇,才解除罕見的路中障礙物。

員警表示,這名學生是騎機車準備回租屋處途中,發現快車道上有一長條狀黑影不停晃動,好奇趨前一看還差點被這條昂首的眼鏡蛇咬到,嚇了一跳。

由於眼鏡蛇是保育類動物,員警趕緊通報消防隊員前來處理,並協助疏導交通,避免遭急速行駛過的車輛輾壓。

警消表示,在捉蛇過程中,受到驚嚇的眼鏡蛇不斷做出攻擊姿勢,驚險萬分,最後由消防隊員順利以捕蛇器具夾住頭部捉住帶回處理。

高雄市警消近日連續接獲民眾通報協助捕蜂、捉蛇,提醒民眾遇到類似狀況一定要通報警消處理,避免自行處理時受到攻擊。

農業局人員表示,天氣暖化,加上民眾保育觀念提升,眼鏡蛇侵入民宅或民眾生活圈的事件開始增加,雖然眼鏡蛇列入保育類,但若毒蛇侵入住宅危及民眾安全,仍可視情況撲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