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復甦 加州青年依然就業難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目前,美國的經濟正在復甦,不過在加州很多年輕人還面臨找不到工作的困境。尤其是年齡在16歲-19歲的年輕人,失業率高達41%。

加州的失業率依然是兩位數,洛杉磯縣20-24歲的年輕人的失業率是19%。對於那些還有工作的人,這次的經濟復甦並沒有創造更好的工作種類。事實上,加州的經濟復甦基本上依賴的是低工資的服務行業中工作機會的增加,那些中高收入的工作機會基本上沒有增長。對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經濟學教授Edward Leamer來說,年輕人找不到工作,這一現象的表面原因是經濟復甦不夠強勁。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經濟學教授Edward Leamer:「我們聽到的工作機會是每一兩個月有15萬個就業機會,甚至高達每個月20萬。但是在實際恢復過程中,每月需要有有25萬甚至30萬工作機會。」

但是更重要的是,Leamer教授認為,經濟復甦緩慢的實質是美國正在經歷深刻的社會轉型。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經濟學教授Edward Leamer:「我們的觀點是,美國社會正在經歷深刻的轉型-從工業社會轉型至後工業社會,也就是智慧服務型社會。所以能夠真正創造大量財富的工作不是製造業的工作,而是智慧型的,為個人服務的工作。」

Leamer教授還提到美國現在的教育體系並沒有跟上21世紀新發展的需求。在不久的將來,美國人都會看到,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全新的教育體系。

新唐人記者蕭茗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