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擺 美各地無奈抗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美國政府關門邁入第2週,許多民眾和機構不想再苦等共和黨籍眾議員和白宮終結財政僵局,紛紛以翻越國家公園路障以至聘請律師表達不滿。負擔沉重的生意人、惱怒的民眾,和少數受夠府會僵局的政治人物,在美國各地掀起大大小小的反抗活動。

據中央社報導,北卡羅來納州的皮斯卡飯店(Pisgah Inn)位於海拔約1524公尺的藍嶺山觀景公路(Blue Ridge Parkway)上,由於坐落於國家公園內,上週遭國家公園服務處下令關閉。

8日皮斯卡飯店老闆歐康奈爾(Bruce O’Connell)短暫重啟飯店,引發全美關注。部分民眾也策劃發動抗議活動,希望讓外界注意政府關門對企業商家造成經濟損失。

皮斯卡飯店短暫開放後,歐康奈爾又不情願地關閉飯店,但他也聘僱律師希望聯邦法官同意讓他們重啟飯店,也讓近100名員工在旺季重返工作崗位。

歐康奈爾說:「我們不會放棄,我們會愈來愈努力爭取(重新營業)。」

部分媒體也報導,約1000名民眾健行或騎自行車進入緬因州的阿卡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越過國家公園和道路封閉路障和標語進入園區。

「波特蘭先鋒報」(Portland Press Herald)報導,留守國家公園的最低限度人員對部分在園區紮營或騎車進入園區的民眾發出擅闖園區罰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