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10月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反貪腐調查波及高盛

雲南錫業集團董事長雷毅因為涉嫌貪腐遭到調查,調查中意外查出知名投資銀行高盛也牽連其中。高盛與勵德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李洪濤合夥創辦勵德集團,而李洪濤則涉嫌向雷毅行賄,希望收購雲南滇池學院的股權。高盛對這起事件拒絕回應。

美國之音
中共法庭受理薄熙來上訴

被判無期徒刑的薄熙來正式提出上訴,山東中院也已經表示受理,但是否開庭則尚未公布。不過外界認為,這起上訴官司將很難成功,因為薄熙來審判的判決,早已是中共高層集體角力協商的結果。

法國《Agoravox新聞網》
自殺成為中國一大禍害

中國已經成為自殺大國,每分鐘有四人企圖自殺,每年自殺人數近28萬7千人,是每年全球自殺人數的1/4,自殺也成為中國15到34歲人群死亡的主因。追求經濟快速發展打破了傳統家庭格局,社會關係改變,工作人口壓力激增,你死我活的競爭,個人主義以及獨生子女小皇帝等等社會問題,都加劇了中國的自殺現象。

台灣《蘋果日報》
公車變潛艇 暴雨淹上海

菲特颱風在上海地區帶來暴雨,許多道路、鐵路遭到洪水淹沒,不但交通嚴重損壞,還出現「公交車變成潛水艇」、「西湖錦鯉游上街」的奇特景象。上海民眾紛紛批評,上海市政建設太爛,實在不堪一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