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生日 國慶大典登場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10日上午,台灣以主題為「風調雨順開太平、國運昌隆展新局」的民國102年中樞暨各界慶祝國慶典禮,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將由國防部聯合樂隊及三軍儀隊的操槍表演,揭開序幕。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國慶大會活動,以「攜手同心、共創榮耀」為活動主軸,大會共區分為序幕表演、大會儀式及表演活動3個階段。

大會開始前的序幕表演節目,包括有國防部聯合樂隊暨三軍儀隊,共計500人的操槍表演,緊接著是陸軍專科學校480名學生的旗舞表演。

國慶大會於10時正式開始,由「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擔任大會國歌領唱。隨後大會主席、兼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向各界代表及海內外同胞致賀詞。

隨後王金平將進入總統府,恭請總統馬英九蒞臨會場,馬總統並將於10時29分左右進入會場,接受國防部聯合樂隊暨三軍儀隊致敬禮後,馬總統將發表講話。

大會儀式後,馬總統將留下參觀表演活動,活動包括由憲兵勤務連警衛排及後備憲兵重機隊,引導揚名國際的五育優異學生代表,通過主席台。

接著新北市惠文幼兒園、高雄市三信家商、樹德家商、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等學校,表演傳統舞蹈、民俗舞蹈、現代舞蹈、健康舞蹈等。

國慶大會預計11時40分表演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