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惡魔揮槍 低頭族無感 男大生喪命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美國舊金山近日發生一起令人不可思議的槍擊事件,一名喪失理智的男子在輕軌電車上多次亮槍,隨機獵物,致使一名20歲大學生命喪槍口,而那些只顧當低頭族的輕軌電車上的乘客們,在事後連兇手的外型長相都說不出來。

乘客人人滑手機 對周遭危險事物無感

9月23日晚間9時許,30歲的亞裔嫌犯特法卡桑尼(Nikhom Thephakaysone)搭乘舊金山輕軌電車(MUNI列車),他在車上多次亮出0.45口徑手槍,在空中揮舞,甚至拿手槍擦鼻子,但與其同車的乘客全都沒有察覺。

特法卡桑尼在車上相中了就讀舊金山州立大學二年級學生瓦德茲(Justin Valdez),尾隨該學生下車後,在暗巷中開槍,瓦德茲後腦中彈身亡。兇嫌翌日在家被捕。

笑容燦爛的瓦德茲,是一名積極的環保分子,個性樂觀。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地區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on)說:「這不是在暗地裡進行的動作,手槍非常顯眼。」

賈斯康表示,乘客們離兇嫌非常近,但卻沒有人看到。他們太沉迷於傳簡訊與閱讀等,完全沒有留意到周遭事物。

報導指,此案讓調查人員很不安,警方已加強宣導,要求民眾「少看手機、多看四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