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掛五星紅旗 中共警方被指控向藏人開槍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近日,西藏那曲地區比如縣藏人及學生抗議中共當局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運動」並拒絕懸掛中共五星紅旗,遭到軍警鎮壓,40多人被拘。10月6日,當地藏人到政府抗議,要求釋放被抓捕民眾,遭警方開槍並施放催淚彈,造成60人受傷。

比如縣達塘鄉俄塘村(音)藏人多傑扎才(音)因抗議懸掛中共國旗,10月5日,他與友人在那曲地區遭到公安逮捕後失蹤。6日,當地藏人到政府抗議,要求把他釋放,遭到鎮壓。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指出,中共警方起先用警棍掄打示威藏民,然後用煙霧彈,最後朝人群開槍

流亡印度的那曲藏人阿旺塔巴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目擊者說,參與鎮壓的軍警大概有近300人,他們不分男女老幼進行暴力毒打,還向人群開槍掃射,導致約60名藏人受嚴重槍傷,其中扎傑(音)的大腿骨被子彈打斷,造成大量出血而危及生命;次旺的兩邊顴骨也被子彈打斷。另外傷者情況危急的還有洛桑旺青和巴多扎拉的兩個兒子。」

中共洗腦教育遭藏人抗議

從9月10日開始,西藏政府向比如縣派出18,000餘名幹部,向民眾進行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並下令比如縣所有村莊必須懸掛中共國旗,很多村莊拒絕懸掛,甚至把旗丟進怒江。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網》消息稱,9月28日,當局派遣大量軍警前往該地,與民眾發生長達3小時的激烈衝突,莫阿村、曼琴(音)村被中共軍警嚴密包圍,得知消息的達裡村(音譯)、拔偌村、乃許村、查忍村等村民紛紛趕來聲援,有40多名藏人遭到逮捕。

28日晚上7點,上千當地藏人到比如縣政府前進行絕食抗議,要求當局釋放所有被捕的藏人,最後當局被迫放人。因不滿當局的野蠻政策和鎮壓,9月29日,比如縣4,000多名藏人學生舉行抗議示威。10月2日,比如縣多位藏人躺在公路上,抗議當局的高壓政策。10月6日,大批藏民到地方政府請願,軍警向群眾投擲催淚彈,並開槍。

在9月28日、29日的抗議中,很多藏人遭到殘酷毒打,有的頭骨被打碎,其中一位叫次仁堅參的傷勢嚴重,差點喪命,現正在拉薩市人民醫院救治。

流亡印度的比如籍藏人丹增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在比如縣發生抗議事件後,中共當局調派載滿軍警的兩百多輛警車和軍車,分批進駐各鄉各村,在主要通道上設卡檢查,不少藏人的手機被強行沒收,民眾上街買食品也要出示居民身份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