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芸芸眾孫」搞世襲 都要先「鍍金」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元老的「紅三代紅四代」,不斷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其中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任職的消息刺激了中國網民,很有興趣地對「芸芸眾孫」進行更多網上搜尋,很快就發現,不僅第三代,竟連第四代也已經上陣了,而且都要先進行「鍍金」。

葉仲豪是葉劍英的兒子前廣東省長葉選平之子。據報導,葉仲豪於1983年在美國出生,是美國公民,在廣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畢業之後,他曾任廣東省體育對外交流中心綜合部長,2009年7月,任羅定市(縣級市)的市長助理;2011年6月任雲浮市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兼市政府投資建設項目代建服務中心主任;去年8月升任正處級的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

而《雲南信息報》此前報導說,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鄧卓棣在美國出生,並且在美國大學畢業和工作。已故中共元老葉劍英的曾孫葉仲豪,去年八月已經擔任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

有媒體曾披露,鄧卓棣赴美留學時改從祖母卓琳的姓,畢業後在華爾街一家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助理。

不少批評者質疑其國籍身分以及是否通過公務員考試,更懷疑他下到基層,是為未來仕途陞官「鍍金」。

網民為什麼對鄧卓棣議論紛紛?因為立即使人聯想到太子黨的從政模式。先到基層蹲點任職,以後再調來調去,一路向領導人攀升——這是太子黨掌權路線圖。

紅三代」走習近平的仕途路

習近平不到而立之年即到河北正定縣,從縣委副書記、書記做起;劉少奇的兒子劉源大學畢業之後,即到河南從公社副主任幹起,很快升到縣級、副省級;薄熙來也是如此,讀了碩士之後,35歲時從中央研究機構下到遼寧省金縣,擔任縣委副書記、書記……

海外媒體文章指出,中共官場有很多規定,平民子弟考上公務員都千難萬難,更別說仕途一路晉升了。然而對紅色後代來說,以血緣及特權之便一飛衝天,鄧卓棣、葉仲豪這些「紅三代」「紅四代」一起步就是副處級,比普通人要高好幾個台階,如果不是有人刻意安排,僅憑他們自身的能力,怎麽實現得了?從一開始他們的從政歷程就明顯帶有鍍金色彩。

中共元老「紅三代」「紅四代」如此的安排,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關注。香港《東方日報》的評論說:他們的每一步都被人計劃好,升遷不費力氣,永遠做太平官,怎可能知道百姓的訴求,又如何知道官場險惡呢?正是伴隨著這種世襲制,錯誤歷史被不斷的重演。

「紅三代」要贏在起跑線

早前《外參》雜誌曾披露:中共為了鞏固政權、代代相傳的長遠計劃。中共先安排「紅三代」進入體制內,從副處長、副縣長做起,鍛煉觀察幾年,就坐直升飛機升到省部級,再從中選「王儲」、選決策者。

文章披露說,想成為接班人的標準之一,就是有海外學歷,通俗說就是「海歸」。有著紅色血統的新一代「太子黨」海歸回國,更多的是集中在金融商貿、軍界和政界。「按照既定的計劃,中共未來的接班人也是從這批人中選出來」。

因文憑熱的繼續持續,共産黨的各級幹部紛紛或進修或在職或函授,造就了一大把水分十足的高學位官員。

但文章質問:黨內的一把把博士也好,一串串碩士也罷,有多少是貨真價實的?多少是有真才實學的?又有多少是抄抄寫寫湊數的論文博士?

中共權貴世襲的醜惡

一位署名趙靜芝作者發表文章稱,權貴世襲是皇權世襲的一種變種,在現代社會,權貴世襲比之皇朝世襲更醜惡更無恥。

文章說,中共的權貴世襲前三十年基本上都充滿了血腥和鬥爭,被指定為接班人的劉少奇、林彪、王洪文、華國鋒,沒有一個有好下場。後三十年,大多採用亂點和隔代欽點,比如鄧小平選擇了江澤民、後來又選了胡錦濤,江澤民又選擇了習近平。中共的選人制度一直是一種逆淘汰機制,最好的人都會在最早的時候就淘汰出局,最後剩下最庸的、最俗的或者最壞的。

文章指,目前中國諸多省份的一把手幾乎都由中南海的「官二代」掌控。如今,中國變成全世界「碩果」僅存的獨裁大國,只能靠對內謊言和暴力對外利誘和訛詐苟延殘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