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薄熙來希望落空 二審或不開庭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受賄、貪污、濫用職權被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無期徒刑。但薄熙來不服這一判決現已正式提交上訴書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向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網站9日消息,決定予以受理。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與薄熙來家關係密切的人士表示,中國東部地區的一家法院將很快就薄熙來的上訴做出裁定。

這位人士還表示,薄熙來的律師,在宣判后不久就提起了上訴。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的法官多半會通過審查書面證據進行複審,而不是開庭聽取雙方辯論。

報導還稱,據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山東高院不太可能推翻一審判決,幾乎可以肯定判決結果是由共產黨高層決定的。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就認為,二審不會公開進行。他對美國之音說:「我覺得可能不會公開審理了。如果還是公開審理的話,他的小動作將能夠很多。我相信不會公開審理,也不會微博直播。」

大陸刑訴法學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陳衛東表示,薄熙來上訴必然會啟動二審程序,此案是否開庭審理取決於上訴的內容。

他說:「如果上訴是針對量刑,二審法院不會開庭;如果他對事實和證據提出了異議,可能影響判決結果的,二審法院就要開庭。如果不影響判決結果,那麼可以開也可以不開。」

大陸律師在微博分析說,即使薄熙來選擇上訴,也不可能公開審理。薄熙來已經被判無期徒刑,上訴不能加刑。二審,薄熙來會比初審更加的肆無忌憚,在法庭上撒潑打滾,揭發中共高層的醜聞。所以,二審中共不會公開的,只可能是走個過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