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心武侯佳獲刑 法官吁以此為戒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劉醇逸競選主要募款人潘心武和競選財務侯佳募款欺詐一案,今天上午在紐約南區聯邦法庭量刑。

潘心武犯有企圖電匯欺詐和串謀電匯欺詐兩項罪名,法官蘇利文( Richard J. Sullivan )裁定,4個月監禁、3年監外看管。候佳犯有企圖電匯欺詐、妨礙司法和向聯邦調查局做假證三項罪名,被判10個月監禁、3年監外看管。

在法庭上,潘心武和侯佳在向法官作最後陳述的時候,都有落淚,表示痛悔。兩個人的律師也向法官求情,希望能夠輕判。法官則表示,因為涉及到選舉的法律和法規,這也涉及到美國的司法公正,自由、民主立國之本,很多人移民正是為了這個原因才選擇來美國,如果兩人輕判將不足以給公眾一個啟示。

在2009年劉醇逸競選紐約市主計長之時,潘心武和侯佳用空頭捐款人的欺詐方式,騙取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的競選相對基金。法官蘇利文認為,這種行為嚴重侵害了美國的選舉制度,讓選民對選舉的公正產生質疑。所以,希望通過潘心武和侯佳的入獄服刑,給公眾一個深刻警示,美國司法神聖不可侵犯。

法官同時也考量兩人都有痛悔之意,並都沒有前科,潘心武需要心理諮詢和健康治療,而侯佳沒有美國公民身份,如果判刑超過一年,可能會被遞解回國。所以,在給兩人的量刑上,法官都有所考慮。之後,潘心武和侯佳的律師都表示會上訴。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