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精院士遭妻舉報 包2奶貪130萬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中國中科院院士候選人段振豪,名為「感嘆人生」的博客連續發博11篇,指控段振豪包二奶、養私生女。據悉,此人為段振豪妻子。但是段振豪全盤否認,稱只是捐精給對方生孩子。後被檢查機關查到其貪污130萬,被判有期徒刑13年。

段振豪被妻子在網絡舉報包二奶、捐精

大陸媒體報導,段振豪曾擔任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員、計算地球化學及其應用學科組組長。2011年5月,段振豪被列入中科院候選院士名單。

一個月後,被一個名為「感嘆人生」的博客連續發博11篇,指控段振豪。據悉「感嘆人生」是段振豪身在美國的妻子。

其妻子在網上發帖,指稱他包養小三並生下私生女等問題,段振豪卻辯解稱「因同情而捐精」。同時其妻子屈霞還實名印製了大量舉報段振豪的傳單,在段振豪的單位進行發放,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屈霞的實名舉報引起了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2011年7月20日,段振豪因涉嫌經濟犯罪,被北京檢方羈押,同年8月3日被批准執行逮捕。
  
之後,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計算地球化學及其應用學科組秘書車春蘭也被牽出。

北京高院稱案發後,中科院地質與地球所收到段振豪退繳贓款29.3萬元,收到車春蘭退繳贓款7.7萬元元,收到其他親友退回款項9344元;偵查機關向段振豪追繳贓款127.71萬元。

2013年元旦前,北京一中院審理后判處段振豪有期徒刑13年,車春蘭有期徒刑10年。

有網友質疑,這種道德敗壞者在中國可以成為準院士,妻子還要大量舉報才被曝光,請問中國的監督機制死掉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