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 紐約僑界盛大慶祝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紐約僑界在華埠舉行了中國民國102年,雙十國慶系列慶祝活動,從升旗典禮、慶祝大會及遊行,一直到晚上的晚會,一整天的活動熱鬧非常。

中午1點升旗儀式在華埠中華公所大樓前舉行,駐紐約臺北經文處代處長範國樞、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及其屬下72個僑團的僑領和眾多的民眾,一起觀看。中華民國國旗在歌聲中冉冉升起,大家一起鼓掌,表達感動喜悅之情,隨後眾人來到哥倫布公園,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行三鞠躬禮,表達對國父的敬意和追念。

下午慶祝大會在中山紀念堂舉行,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表示海外華僑為擁有自由、民主和人權的中華民國而感到驕傲。

5點雙十國慶大遊行從莫街開始,來自大紐約地區、長島、新澤西和康州的十多個團體近千僑胞揮舞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整個華埠鑼鼓喧天、旗海飛揚,一片節日的歡樂氣氛。

黃埔同學會、旅美老兵自強同心會的老兵隊伍最引人注目,別看這些老兵們年事已高,踏起步自來個個精神抖擻,沿路觀眾也搖旗響應,一起分享歡快的氛圍。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