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今日加州】10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升旗慶雙十
加州眾議院議長暢談經濟發展
洛城秋季招聘會 72家機構急募3千人
神韻交響樂團巡演 震撼波城觀眾

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升旗慶雙十

十月十日上午,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前舉行的雙十國慶升旗儀式,為今年雙十節慶祝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來看記者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國歌聲中,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在國父紀念館頂緩緩升起。當天參加慶祝活動的傳統僑社,近三百人擠滿了國父紀念館。主辦方表示,雙十國慶升旗儀式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前舉行還屬第一次,大家一起緬懷國父為救國救民,當年在舊金山籌款,開創國民革命,意義非凡。

中華總會館前總董餘習文說:「雙十國慶值得我們慶祝,同時是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成功的大事,我現在趁著今日雙十國慶的大日子,恭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世界和平。」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鍾維君表示,國父歷經艱辛經過十次的努力創建民國非常不易,他呼籲僑社不要分裂,共同在海外為華人創出一片天空。「中國國民黨,我們沒有分裂的本錢,中華民國也沒有這種停止不進,空轉的這種空間,我們必須攜手合作,讓我們再為中華民國創造另外一個一百年的精彩光輝的一頁。」

中華總會館暨寧陽總會館商董林炳昌昌則表示,中華民國在保護中華傳統文化中做出了重要貢獻。

當天的慶祝活動上,中華民國102歲生日蛋糕是必不可少的禮物。

國父紀念館於一九九四年七月七日開館,是舊金山華僑基於繼承與發揚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思想與理念籌建。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加州眾議院議長暢談經濟發展

10月9日,加州眾議院議長佩雷斯(John Perez)在應邀在洛杉磯市論壇上發言,暢談他對發展加州經濟的看法。佩雷斯認為,加強教育投資,提高教學質量,是繁榮經濟的重要舉措。請看詳細報導。

如果加州是個國家,它的GDP會排名世界第八,加州議會議長佩雷斯是任期最長的發言者,今天在洛杉磯市論壇會上,他分享了要使加州的經濟繁榮,我們必須要做哪些事情。

佩雷斯認為,要讓加州經濟繼續復興,州政府必須要有儲備金,還要減免一些重要的行業的稅收,例如電影,房地產業,建築業,綠色能源等行業。

加州眾議院議長John Perez:「今年政府有儲蓄,我們可以增加1億2千5百萬的投資,在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另外增加1億2千5百萬在加州大學系統,3億在社區學院系統。這意味著我們的高校系統,能更好的培養社區學院的學生,讓他們勝任技術工作,在加州大學與加州州立大學培養,更多創意的畢業生。」

佩雷斯還表示,高科技綠色能源的製造業,是21世紀最需要的行業,加州一定要爭取到聯邦政府的支持,在加州建立大型製造中心。成立的州長經濟發展協會(Governor’s Office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GoBi),繼續吸引投資者到加州經營,擴展國際貿易。

加州眾議院議長John Perez:「人人都知道在加州,無論你是誰,從哪來。都有機會施展你的才能和成功,人人都有機會在加州創造奇蹟。」

在2008年,佩雷斯就職為加州議會議長時,加州經濟蕭條,州政府債務高達6百億美元,經過5年的努力,現在加州的經濟復興在全美50個州中排名第6,州政府已經有10億 美元的財政盈餘 。

社區精神保健中心John H.Griffith醫生:「因為他們做了所有的事情,現在的加州回到之前的狀態,被稱為金。」

佩雷斯還提到,加州今年通過了「中產家庭獎學金法案(Middle Class Scholarship Act)」。

此法案讓家庭年收入在8萬至15萬的學生的學費,可以減少40% 。剛剛施行的加州醫療健保方案,讓加州6百多萬沒有保險的人,可以買得起醫療保險。另外還專門劃撥資金,為退伍軍人建設住房。

新唐人記者章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新健保上路 MediCare不受影響

十月十日在洛杉磯帕莎迪那老人活動中心,有一個MediCare特展,這次共有十八個不同機構參展,吸引了近百位觀眾到訪。

MediCare是美國政府為超過65歲以上的居民提供的保險,但有資格限制。BL保險經紀人林美儀:「在美國上班十年有四十個點,有一些人可能做不夠的話,自己可以付錢買MediCare。」

在美國每工作一季算作一點,但是究竟您合不合格,或是花多少錢可以買到一點,則需要到社會安全局諮詢。MediCare分為四個部分,A跟B是基本保障,年薪八萬元以內的老年公民,每月約負擔105美元,醫療費用的80%就有了保障。

HRBC 保險地區經理Chris De La Rambelje:「幸運的是在加州大部分C計劃不用付費,只要他們有MediCareA跟B計劃。」

最後一個D的部分則是藥品費用的保險,一般加州老年居民如果四個部分都加保,每月費用大約是三百多美元,低收入者則可申請MediCal或是等明年新健保生效後申請補助。

老人中心主任吉布絲表示,亞裔是到此聚會最大的族群,每週二早上有活動。帕莎迪那老人中心執行主任 Akila Gibbs:「他們早上十點集合,幫人用中文或廣東話填寫表格。這個中心緊鄰捷運金線紀念公園站旁,非常方便。」

六十五歲以下的美國居民,如果有重大殘疾或必須洗腎等身體狀況,也可申請加入MediCare.想要了解更多資訊的觀眾可以上網查詢中文簡介:http://www.medicare.gov/Pubs/pdf/11306-C.pdf

基本上新健保對Medicare沒有任何影響,但提醒觀眾想要加保或想要改變保險計劃的,必須在年底和您的保險經紀人聯絡。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採訪報導

農業部發警告 加州三福斯特農場或被關

在全美18個州爆發的沙門氏菌事件中,被指責為事件源頭的福斯特農場正面臨一次重創。

美國農業部致函農場說農場相關設施的衛生條件差,對公眾健康造成威脅,並稱要關閉位於加州的三個福斯特禽類加工廠。

在公眾質疑為何仍沒有任何召回的問責聲中,全美最大的私人家禽生產商福斯特農場作出回應,本週四將清理位於加州弗雷斯諾與利文斯頓地區的兩家農場設施。

農場負責人在回應本臺記者的致電時表示產品的衛生安全一直是福斯特公司最為關注的,他們能夠確保在食用福斯特農場的雞肉時烹飪溫度達到165華氏溫度不會引發任何問題。

洛杉磯公共健康部主任 Jonathan E. Fielding:“設置越乾淨越好,儘管如此,雞肉還是會有細菌。烹飪溫度達到165華氏溫度仍非常重要。”

洛杉磯公共健康部負責人認為,福斯特農場應該考慮產品是否召回的問題。

“就算是福斯特農場的產品,烹飪好就沒問題,不是只有福斯特農場才有細菌,只是它的問題比別人更嚴重,所以我認為他們至少應該考慮是否召回,不過調查仍在繼續。”

但一部分洛杉磯民眾表示並不擔心沙門氏菌。

洛杉磯民眾Irene Tsoi:“我不擔心福斯特農場雞肉有沙門氏菌,只要把它徹底煮熟,還是安全的。”

記者走訪的超市負責人表示,他們非常關注所售食品的衛生安全,沒有從福斯特農場進購雞肉。

新唐人記者尉然、劉寧洛杉磯報導

奧巴馬健保法 支持者社區推銷

奧巴馬健保一直是熱門話題,有支持的聲音,有反的聲音。洛杉磯一個支持行動組織10月10日在聖莫尼卡學院舉辦了一個關於奧巴馬健保法案的推廣活動。

根據奧巴馬健保法案,不同年齡的人都必須購買保險。保險公司不可以再拒絕承保有過往病史的人。過往病史是指投保人在買保險前已有健康的問題。

採取行動組織者Jane Crist:「已經有保險的中國人,可以有一個好處,就是承保不再受終身限制,保險公司必須把你支付保費的80%用於你的健保。」

簡還表示,你投保後的免費項目包括一年一次的體檢,疫苗接種,乳腺癌預防檢查。

採取行動組織Nora Hazi:「奧巴馬健保法案稱,每個人必須得買健康保險,否則得交罰款。隨後每年,如果還不買保險,罰款會增加。」

聖莫尼卡學院有的學生對此感興趣,表示會登陸加州健保網站了解一下。

聖莫尼卡學院學生Giselle Alvarado:「我其實會搜索一下,了解更多信息,也可以登陸他們給的網站看看更多信息。」

也有學生表示不了解,不感興趣。但是不管人們的態度如何,這個可負擔健保法案都將2014年1月1日正式實行,到底這個法案給我們的生活和健康帶來甚麼影響,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採訪報導

房價第三貴 洛縣美國夢難實現

想在洛杉磯實現美國夢嗎?恐怕很难,根據Trulia房地產信息公司週四公布的一項研究,在洛杉磯縣,一個中值收入的家庭目前只能買得起住房市場上24 %的房屋。以這個標準來衡量,洛杉磯縣是全美第三最昂貴的住宅市場,僅次於舊金山和橙縣。紐約都市地區位列第四。

陷色情漩渦 洛縣性別研究教授辭職

洛杉磯縣帕薩迪納城市學院(PCC)性別研究教授雨果•西瑞雜(Hugo Schwyzer)因給學生開設色情瀏覽課程,以及邀請色情演員上課後臭名昭著。學院官員本週三宣佈,西瑞雜教授聲稱自己患有精神病,已提出辭職。

帕薩迪納城市學院在發現西瑞雜在他的網站上承認最近幾年與幾個學生發生過性關係後,對西瑞雜開始了調查。現在學院聲明已接受西瑞雜從10月8日起辭職的申請,所以調查將結束。

洛城秋季招聘會 72家機構急募3千人

10號上午,由洛杉磯縣教育委員會主辦的2013年秋季招聘會在洛杉磯城市學院舉行,72家公司和政府機構為公眾提供了3000多個工作機會。請看報導。

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為了招募到合格的新員工,各行各業的多家公司都開出了優厚的條件,行業涉及保險業、零售業、機械製造業等。

洛杉磯縣教育委員會Kostas Kalaitzidis:「(舉辦活動)三個目的,一是把所有公司集中起來招聘,二是如果介紹求職者來培訓,如果他們需要培訓的話。三是讓社區民眾知道如何回到工作中。」

除了各行各業的社會公司外,一些政府機構也參與了本次招聘會。洛杉磯縣消防局就是其中之一。

洛杉磯縣消防局消防員 Andrew Chaing:「一旦你被錄用,你將在我們所有部門進行18週培訓,培訓你作為一個消防員所需要的一切,生命急救知識,醫療知識。18週後,我們會把你送到消防局,你已經百分之百的培訓合格了。工資非常高,待遇沒有比我們更好的了。」

美國陸軍的招募更加吸引求職者,負責招聘的奧特加中士說,美國陸軍針對華人學生有特別的招募計劃。

美國陸軍招募中心中士Tony A. Ortega:「對於來自中國的求職者,我們有特別的計劃。如果你說中文普通話或廣東話,不是美國公民且持學生簽證,我們可以招你入伍,給你其他士兵同樣的福利待遇。」

軍人在美國社會是受人尊敬的職業,美國陸軍的福利待遇也比一般行業更好。

美國陸軍招募中心中士 Tony A. Ortega:「可以保證健康保險和牙齒保險,同樣的保險提供給配偶和孩子,還有住房福利,食物津貼,生命保險,同時還有教育福利。」

對此感興趣並且符合條件的觀眾,不妨直接到美國陸軍的招募中心辦公室去試一試。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县拉肯亚达市算命行业正式获批

拉肯亚达市(La Cañada Flintridge)是洛杉矶县北部一个小而富裕的城市,总人口两万左右。该市议会本周正式投票,允许算命、看手相、通灵等人士在城区范围内开设店铺。市政府官员认为算命和通灵属于言论自由。之前,由于该市没有算命类行业的区划代码, 算命行业一直处于既不允许也不禁止的模糊状态。

舊金山灣區最大賭場渡假村即將開幕

格瑞廷賭場渡假村(Graton Resort & Caniso),將是舊金山灣區最大的賭場,在經過多年的爭議後,終於宣佈將於11月5日開幕。

格瑞廷賭場渡假村位於名為羅納特公園(Rohnert Park) 的城市,仍在加緊裝潢。完工的格瑞廷賭場渡假村將是北加州有史以來耗資最多的賭場,花費了8億2500萬美元。約34萬平方尺。

業主格雷格‧薩瑞斯(Greg Sarris)是美國印第安部落族人,因此可以開賭場,他是該部落族的理事會主席。

賭場中心聚焦點是這開了天窗的大理石酒吧。建築材料的品質很高,酒吧的地面是特殊的大理石,這柱子又是另一種特殊的大理石,天花板掛著199個12尺長,有著兩萬4000朵飄逸花瓣的吊燈,甚至廁所也是很高規格的。

賭場提供3000臺吃角子老虎機,任何金額的都有,從一毛錢開始一直到100元金額的老虎機都有。還提供144張桌上遊戲,有超過90張廿一點臺子,超過30張百家樂臺子。

美食也有很多,賭場設有四家有服務員的餐廳,其中之一的就是有名的甄文達中餐館,該餐館有兩層樓。九家便餐店提供各種口味,烤肉、漢堡、披薩、墨西哥、亞洲風味,包括冰淇淋和星巴克咖啡,共有500個座位。

業主介紹說「我們會有很多接客巴士,其實我們在中國城就有,在泰勒街,我們會招待很多華人,或接他們上我們豪華轎車。」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羅納特公園市採訪報導

美政府關門漸收斂 債務上限有解

美國政府部門關門進入第10天,雖然兩黨分歧仍然很大,但在提高政府舉債上限問題上,似乎出現了一絲曙光。

星期四早上,共和黨領袖預計提出議案,將債務上限延長六個星期。共和黨消息人士透漏,如果此案能獲得黨內足夠的支持,最快在下午就可以在眾議院舉行投票。總統歐巴馬昨天也表示,他願意接受短期的條件,雙方今天下午將在白宮會晤。

這一解凍的跡象,加上耶倫 (Janet Yellen) 獲提名接掌美聯儲 (Fed) 主席,讓市場情緒紓緩,使得美國各主要指數在星期四開盤,上漲了將近百分之一。

另外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則是,眾議院週三緊急通過恢復撫恤金發放的修正案,五角大樓昨天和費雪家族基金會(Fisher House Foundation)簽署協議,讓私人慈善機構暫時支付這些費用,等政府開門後就會還錢。

至於政府關門的狀況也有好轉的跡象。五角大樓本週召回了將近35萬非軍職員工,幾千名社會安全部的員工也返回職場,其他聯邦機構也都暫時召回員工。

當政府跟國會忙著交涉,一般民眾也沒有閒著。寇克斯(Chris Cox)帶了臺除草機到國家廣場,並且開始清除林肯紀念堂和二戰紀念碑之間的雜草。他表示:「這些是我們的紀念館,他們真的覺得我們會就這樣讓他們荒廢下去嗎?」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被囚六小時 利比亞總理平安獲釋

星期四(10月10日),利比亞總理扎伊丹在居住的旅館遭武裝人員綁架,遭囚禁了六小時後,已經平安獲釋。

聽說利比亞總理扎伊丹(Ali Zeidan)遭到綁架,他的辦公室外,聚集了大批民眾,經過六小時驚魂,獲釋的扎伊丹再次現身,身旁安全人員嚴密戒備。

預計扎伊丹在今天稍晚會針對此事公開說明。

這起綁架事件發生前不久,美軍突襲利比亞,逮捕了涉嫌在東非犯下美國大使館爆炸案的嫌犯利比(Abu Anas al-Libi)。

策劃這起綁架案的武裝組織,曾經發出警告,誰敢和「國外情報組織」合作逮捕恐怖份子,將受到懲罰。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諾貝爾文學獎 加女作家蒙若獲獎

週四,諾貝爾文學獎揭曉,由加拿大女作家愛麗絲•蒙若(Alice Munro)獲此殊榮,她被稱為當代短篇小說大師。

瑞典皇家科學院常任秘書彼得・英格倫:「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給當代短篇小說大師,加拿大作家愛麗絲•蒙若。」

82歲的蒙若(Alice Munro)被外界譽為「現代契訶夫」,也是史上第13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女性,同時也是加拿大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

瑞典學院推崇蒙若的作品「情節舖陳細膩,能清晰寫實描述心理特質」。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騰空豪宅 奧普拉反映真實自我

美國著名電視脫口秀節目製作及主持人奧普拉•溫弗裡週三宣佈,她將在下個月拍賣她在聖巴巴拉市附近兩萬3千多平方英尺豪宅內的私藏物品,所得款項將捐贈給南非女子領袖學院。

奧普拉的這一舉措早在意料之中,在今年3月發行的O奧普拉雜誌,奧普拉寫到:「鍍金的鏡子,豪華的地毯,果子露調色板–這一切都是非常奢華,但它不是很真實的自己。」奧普拉計劃騰空豪宅進行改建,以更好地反映她的「真實」自我。

神韻交響樂團巡演 震撼波城觀眾

波士頓是美國最古老、和最有文化價值的城市之一,而「波士頓音樂廳」更是位列世界三大音樂廳。神韻交響樂團本年度的第三站巡迴演出,9號晚在波士頓音樂廳圓滿落下帷幕,當地的各界人士如願觀賞到神韻交響樂,都發出由衷的讚美,來看記者在當地帶來的報導。

波士頓音樂廳享有「全世界音響效果第一」的美譽,而神韻交響樂團東西合璧的獨特魅力,更在這裡被淋漓精緻地呈現。演奏的14首曲目,時而大氣磅礡,有一瀉千里之勢﹔時而低回婉轉,扣人心弦。男高音、女高音歌唱家聲音悠揚,迴腸蕩氣。

神韻交響樂團在波士頓的首場演出便引起了強烈反響。觀眾長時間起立,掌聲雷動。他們對神韻給傳統交響樂帶來的東方元素讚歎不已。

樂團加演了4首安可曲後,觀眾仍舊遲遲不願散去,期待著是否還有「最後驚喜」。波士頓觀眾的熱情給深秋的夜晚帶來陣陣暖意。

音樂家斯圖爾斯:「我太喜歡了 每一秒都很享受。」

銷售人士福斯蔻:「難以置信的美 非常感動。」

合唱團團長陳先生:「就是有中國風音樂聽出來可以感覺到那種在中國那種環境的美,可以感覺到大自然的那種…,可能聽西方音樂聽不太出來的。」

藝術畫廊業主金谷娃:「對我來說像身處天堂,我不知道如何表達我的感覺,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音樂會。」

中國大陸教師王女士:「特別美,這麼優雅的、高雅的音樂,我真的很少聽到。」

神韻交響樂團接下來的巡演,還將會去休斯敦、達拉斯、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城市。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胡志華波士頓採訪報導

《安德的遊戲》首映 哈里森•福特談電影

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黑幫暴徒》與《X戰警前傳:金剛狼》導演加文•胡德所執導的科幻動作新片電影《安德的遊戲》即將於11月一日在北美放映,日前哈里森•福特等主演一同出席了柏林的電影首映式。一起來看一看。

《安德的遊戲》改編自暢銷科幻小說作家奧森•斯科特•卡德(Orson Scott Card)1985年曾榮獲雨果獎、星雲兩大獎的著名作品《安德的遊戲》,故事描述不久的未來,人類面臨外星生物蟲族毀滅攻擊,為了反擊,國際艦隊在世界各地尋找天資聰穎的孩童,送至戰鬥學校塑造成軍事奇才,將擔負起拯救人類的任務。

首映現場,導演加文•胡德 Gavin Hood,主演哈里森•福特,阿沙•巴特菲爾德( Asa Butterfield) ,阿比蓋爾•布蕾斯琳 (Abigail Breslin)與本•金斯利 (Ben Kingsley)出席了首映式。

好萊塢影星哈里森•福特:「你知道 我其實不在乎哪種類型的電影,我對所有電影都感興趣,沒有特別的偏愛,但當我讀到這個劇本,我覺得會帶給觀眾很刺激的體驗,我很喜歡我飾演的角色格拉夫上校和少年安德之間的關係,我覺得這很有趣。」

飾演安德的阿沙•巴特菲爾德 Asa Butterfield說自己是一個超級科幻迷,在演這部電影時學了不少東西。

演員阿沙•巴特菲爾德:「能和哈里森 福特合作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很榮幸能夠和他一起工作,他是這樣一個了不起的演員,他是這樣一個了不起的人,他真的,真的讓你感覺很自在。他真的能把你最好的能力帶出來. 當你看一部科幻電影,你會琢磨他們是怎麼做的,他們又是怎麼做到那點的?在這部電影中我在這方面學到了很多。」

《安德的遊戲》十月 24日在德國上映,十一月一日在北美上映。究竟暢銷小說與名導和演員能不能拉出好票房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