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微電影 越南林志玲擔綱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為傳達全民防制人口販運重要性,台灣移民署推出微電影「最後一張畫」。「越南林志玲」新移民藝人海倫清桃參加演出,飾演遭性剝削、從人蛇集團逃出外國女子。

據中央社報導,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今天(11日)說,防制人口販運的微電影「最後一張畫」已殺青,11日在光點之家舉行首映會,邀請美國在台協會、印尼與越南駐台辦事處等代表一同觀賞。

移民署表示,「最後一張畫」的故事內容是以防制性剝削、器官摘取、勞力剝削和兒少性觀光為議題,希望讓民眾認識人口販運,勇於檢舉非法。

移民署說,海倫清桃扮演追求明星夢的越南女子,誤信他人安排,以為出國能圓夢,到台灣後因人生地不熟,只能被迫不斷接客賣淫,在一次出外接客時,趁馬伕接電話逃離魔掌,經由政府協助與庇護安置,重新過生活。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人口販運是嚴重危害基本人權犯罪,政府為有效遏止人口販運,近年來推動防制人口販運宣導不遺餘力,藉由藝人海倫清桃和邵庭演出,希望能吸引民眾目光,在欣賞影片並關注人口販運防制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