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落選 禁化武組織獲諾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星期五,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宣佈,2013年諾貝爾和平獎被授予了“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而此前的大熱門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落選,各方對此結果反應不一。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總幹事尤祖姆居表示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是一個巨大的榮譽。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總幹事尤祖姆居:“我真心希望這次的獲獎,以及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與駐敘利亞聯合國人員們正在執行的任務,將更加促進實現敘利亞和平的努力,並結束敘利亞人民的苦難。”

但敘利亞全國聯盟的發言人則表示,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獲和平獎是個諷刺。

敘利亞全國聯盟發言人哈立德•薩利赫:“我不認為將諾貝爾和平獎發給化武觀察組織會給敘利亞帶來和平。事實是我們想看到的是敘利亞人民獲得自由,而不是阿薩德免予受到正義的制裁。”

同樣反對敘利亞現政府的法國總統歐蘭德認為,諾貝爾獎委員會是想藉此傳遞一種信息, 表達對全球化武、乃至核武擴散問題的關切。

而法新社的報導說,巴基斯坦塔利班發言人當天表示,對馬拉拉落選諾貝爾和平獎“感到高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