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呼籲各國施壓 要求中國調查向藏人開槍事件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政府關係部主任託德•斯坦(Todd Stein) 說:“在聯合國對中國是否遵守國際人權標準進行審議的時候,向藏人開槍必須被列入議程。” 他說:“中國不加區別地使用暴力、實施酷刑並禁止言論自由,參加定期審議的各國政府必須確保中國代表團成員對這些踐踏基本人權的問題作出回答。”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於10月22日對中國人權記錄進行四年一次的普遍定期審議(UPR),由被審國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國家人權機構提交人權狀況信息,交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審議並提交報告。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和其他組織稱,10月1日,中國警方在西藏那曲地區比如縣對抗議拘留藏民多吉扎才的人群開槍,打傷多達60名藏人。多吉扎才和一些藏人拒絕當局要求10月1日在家門前必須懸挂五星紅旗的要求。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還說,另有幾個平民被中國安全人員毆打致重傷。報告說,至少一人,藏民次仁堅才在拘留後被警方認定是和平抗議的“小頭目”受到酷刑致重傷。一連幾天,次仁堅才都沒有得到任何醫療救治。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說,根據他們得到有關那曲開槍事件的消息,中國當局在那曲針對平民實施了不加區別的暴力,在拘留中對平民實施酷刑,並禁止平民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的自由。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呼籲各國政府在對中國人權記錄進行審議的時候,要對中國政府提出下述要求:調查對手無寸鐵的藏民使用不加區別的暴力,嚴懲肇事者﹔釋放沒有被指控的關押人員,確保被指控的人獲得合法的訴訟程序﹔允許聯合國官員和特別程序任務執行人視察西藏地區,對比如的開槍事件展開不受阻礙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