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桑迪受災者命運 英文大紀元記者獲新聞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英文大紀元最近好事連連,就在其日報昨天再次榮登華盛頓新聞博物館的最佳日報頭版設計榜的同時,英文大紀元的女記者畢珍妮(Genevieve Belmaker)也因其對桑迪颶風受災者的系列報導榮獲女記者俱樂部頒發的優秀新聞獎

從桑迪颶風襲擊紐約和新澤西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但對很多受災者來說,時間並沒有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太多的改善。在紐約,還有幾百個受災者至今還住在旅館裡,無家可歸。對於他們來說,過去的一年就是尋找一個穩定住處的一年。

大紀元記者畢珍妮:「他們拿到一封通知,要求他們必須離開旅館。信中說,桑迪颶風已經過去六個月了,他們得搬出去了。」

這是今年四月份發生的事情。也就是從那時起,畢珍妮開始密切關注桑迪颶風受災者的命運。

大紀元記者畢珍妮:「如果你聽到這些人的生活故事,你會覺得難以相信。這些還不是和颶風相關的。」

畢珍妮對桑迪颶風受災者的詳細報導,最近為她贏得了紐約女記者俱樂部的褒獎。

英文大紀元採編主任Andrea Harley:「我覺得,Genevieve的報導的特別之處在於通過她的文字讓這些受災者活生生的出現在讀者面前。」

對於畢珍妮來說,報導被安置在旅館裡的桑迪受災者,是她從事新聞職業來,最困難的工作之一。

大紀元記者畢珍妮:「他們的故事打動了我,我就是覺得應該有人把他們的故事講出來。」

上個星期,依然不得不住在旅館的桑迪受災者們收到了一封市政府發來的信函,信中說,政府消減了為他們提供旅館住宿費的預算,他們必須搬出旅館。他們面臨的命運是,要不就露宿街頭,要不就搬到流浪漢收容所裡去。

紐約跨信仰災難服務中心負責人Peter Gudaitis:「我覺得很諷刺的是,市政府就這樣把他們趕出旅館,而恰恰是市政府為他們辦理住房資助申請的速度不夠快。」

在過去的一年裡,彼得•古戴提斯一直致力於災難過後的恢復工作。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也能夠理解市政府為甚麼希望讓受災者搬出旅館。」

紐約跨信仰災難服務中心負責人Peter Gudaitis:「從去年以來,市裡已經為此支出了7000萬美金,這是一筆很大的數目。」

為了能讓97家受災者繼續住在107家旅館裡,紅十字會籌集了100萬美金的善款。但是,不是每個受災者家庭都滿足申請要求。而且旅館房間的住宿費用是平均每晚265美金,即使紅十字會提供了捐助,也很難保證讓受災者一直住在旅館裡。畢珍妮說,作為一個記者,她必須與報導對像保持一定的距離,但是她希望自己的報導能夠幫助這些受災者儘快從桑迪的陰影中走出來,恢復正常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