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性醜聞 實習生人權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幾個月前鬧得沸沸揚揚的鳳凰衛視美洲臺主管性侵醜聞,又有了最新進展。上週,紐約聯邦法院駁回了原告,鳳凰衛視美洲臺一位女實習生對其上司性騷擾的指控,理由是她當時是不拿薪水的實習生,不受《紐約州人權法》的保護。這項判決引起了社會各方的關注,一起來看詳細報導。

今年初,鳳凰衛視前實習女記者王麗歡一紙訴狀,將美洲臺總編劉正鑄以性騷擾罪告上法庭。7月,又有五名駐華府現職與前員工,集體控告劉正鑄性騷擾、性暴力攻擊及惡意報復。隨著鳳凰衛視性醜聞風波不斷發酵,更多消息指出,被劉正鑄染指的受害者多達十幾名。

原告律師Lynne Bernabei:「鳳凰衛視的行徑讓人難以置信,竟然能讓這樣的事持續這麼多年,從2000年初就開始了,但電視臺卻坐視不管。」

但是上週,紐約聯邦法院卻駁回了王麗歡的訴訟。理由是《紐約州人權法》尚未涵蓋無薪實習者的權益。這引起了外界的熱烈討論。

多數網友對受害者表示同情。也有人置疑美國人權法的陳舊,急需修正。

訴訟律師Kenneth Jiang:「一個是在立法方面解決問題,這個是最徹底的辦法,再有一個特別從律師的角度講,我相信這種案子如果再有一兩個,總會引起一些社會組織的注意。」

而目前全美已有2個州將無償實習生的權益納入了法案。

原告律師Lynne Bernabei:「昨天已有新的提案呈給了紐約州議會,我知道市議會是希望能修改現有法案的。」

原告的辯護律師稱,她的當事人在遭遇此次經歷後心理受創傷,目前已返回中國。律師將轉到華府法院繼續為其當事人上訴。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