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集團敦促美國緊急行動提高債務上限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美國之音電)20國集團的財政部長與央行行長們星期五在華盛頓開會,討論國際金融改革與全球經濟和金融體系面臨的風險,而風險之一就是美國政府的部分關閉與即將觸及的美國債務上限。

20國集團的財政官員們敦促美國國會議員不要再拖延,儘快達成協議,確保美國支付賬單的能力。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和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星期四出席了20國集團財政官員的晚宴,他們竭力打消外國同行對美國債務違約的擔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幹事拉加德警告說,如果美國不能提高債務上限,不僅會給美國經濟,也會給全球經濟造成嚴重損害。拉加德說,美國現在的不確定局勢,以及以拖延的方式去解決財政與債務問題的做法對美國沒有任何幫助。

20國集團輪值主席國俄羅斯的財政部長西盧阿諾夫說,美國同行已經表示希望很快解決債務上限的問題,他們表示“17日之前會得到解決”。

20國集團的財政官員在星期五下午會議結束時將發表一份公報,提出對世界經濟的看法以及採取何種行動加強全球經濟的提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