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訪白宮 歐巴馬誇不停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16歲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尤沙夫(Malala Yousafzai)雖無緣諾貝爾和平獎,但她在白宮受到歐巴馬伉儷的熱情款待。

據中央社報導,11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在白宮款待了馬拉拉。歐巴馬還大讚馬拉拉為巴基斯坦少女爭取權利的不懈努力鼓舞人心。

白宮就此發表聲明:「我們讚揚馬拉拉致力幫助這些女孩圓夢。」「美國與巴基斯坦人民以及全世界許多民眾一樣,頌揚馬拉拉提倡所有女孩都有權上學並實現夢想的勇氣和決心。」

歐巴馬還在橢圓形辦公室簽署了一份公開宣言,將10月11日定為國際女孩日。宣言指出,「如果我們能讓女孩們無憂無慮地夢想,身處每一洲的女孩都能持續用我們無法想像的方式改變世界」。

本年度諾貝爾和平獎的熱門人選馬拉拉,因提倡女孩受教育的權利,而在一年前遭塔利班(Taliban)槍擊頭部。雖然,諾貝爾和平獎最終由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獲得,但馬拉拉的維權行動贏得了全球的關注和尊重,她於週四(10日)獲得了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人權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