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波士頓首演八方讚美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據大紀元波士頓記者站報導,滿載盛譽的神韻交響樂團繼美國華盛頓DC及紐約的轟動性演出後,10月9日晚來到今年巡演的第三站—著名的波士頓交響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給觀眾帶來一場恢弘的音樂聖典。神韻交響樂團以東西合璧的大型交響樂演奏神韻原創及西方經典曲目。每首曲子結束後觀眾掌聲雷動,不時傳出歡呼叫好聲。在連續四首安可曲及觀眾們長逾10分鐘起立鼓掌聲中,演出圓滿落幕,場面熱烈。

來自保加利亞的畢娜娜琴女士擁有自己的藝術畫廊,她在欣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表示:「能聽到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是我莫大的榮幸。」「我覺得好像是到了天堂一樣,內心深受觸動。」

畢娜娜琴女士覺得很難用語言來描述自己天堂般的感受。她說:「東方與西方音樂的完美結合,令人讚歎,不可思議,我覺得很難用言語來形容內心的觸動。」「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確實是我有生以來所聽過的最佳音樂演出。」

神韻交響樂團的四位知名指揮當中,有一位來自保加利亞,這讓同樣來自保加利亞的畢娜娜琴女士十分自豪,「所有的樂曲都是我的最愛,」她讚歎道:「神韻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演員的表現完美,無懈可擊。」

來自匈牙利的比德‧拉卡克斯(Peter Laqaqus)先生是布達佩斯「匈牙利古典音樂基金會」(Hungarian Classical Music Foundation)的創辦人。這次來波士頓開會,幸運巧遇神韻交響樂團波城首演。他對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讚美不已,連連稱讚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們演出水平極高,音樂家處在最佳狀態。

拉卡克斯先生表示:「(神韻)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來之前我們並不清楚演出的內容,結果發現是這麼好的演出,非常有意思,能量非常強。」

美國資深音樂人Jordan曾師從於現代經典吉他之父Andres Sogovia,對古希臘公元前的古典音樂頗有研究。 今年中國新年,Jordan先生冒雪觀看過神韻晚會,對神韻演出的音樂讚不絕口,故此次慕名來聽神韻交響樂。他對神韻交響樂團推崇備至,認為是他「所聽過的最精準的交響樂團。」身為音樂人士,他深知「東西音樂結合的難度巨大」,而「神韻交響樂團完完全全地做到了﹕東中有西,西中有東﹔就像(中國古代的)陰陽一樣(玄妙),其貢獻絕對難以估量。」

Liz Fusco女士來自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她擁有一家市場策劃公司。這次和父親到波士頓旅遊期間聽人介紹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立即就買了票。神韻交響樂團的非凡演出令父女倆振奮激動。她由衷地連聲讚歎:「驚人的美好!令人難以置信地感動!非常非常優美!」

氣勢磅礡的交響樂令她感覺非常親切熟悉:「恢弘的開篇有我非常熟悉的西方音樂的旋律和壯觀。之後富有東方韻味的曲目優美至極,讓我由衷地感動!」

Fusco女士激動地表示自己完全沉浸在優美的音樂中,與音樂產生強烈的共鳴,似乎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每個音符,感受到音樂細緻入微的奇妙。

神韻聲樂家的演唱也令Fusco女士極為讚歎:「他們的聲音真的好美!我尤其喜歡其中的一位女高音,她是那麼高貴美麗,她的聲音讓我非常感動!」

歷史悠久的波士頓交響樂廳是著名的波士頓交響樂團的基地,也接待過許多世界一流的音樂團體。神韻交響樂團今年首度光臨波士頓交響樂廳。交響樂廳負責人才聽完開篇的幾個曲目,就意識到神韻交響樂團的水平不同凡響。在演出結束前就與主辦方接洽,希望預先為神韻交響樂團明年的演出保留週末黃金時間段,期待神韻交響樂團再次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