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府會加緊打破僵局 再開三景點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為了在這個週末就能打破預算與債務上限的僵局,美國總統歐巴馬加快腳步,週五與共和黨的參、眾議員,商討既能提高債務上限,又能讓聯邦政府全面重開的提案。另外從這個週末開始,美國又有三個國家公園對外開放。

雖然白宮與國會各自都還有不同的堅持,但取得共識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週六上午要針對短期延長債務上限的方案開會討論﹔參議院民主黨議員則是提出將債務上限延長一年以上,並為此舉行測試性投票。至於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則想推出介於這兩者之間的提案。

此外,美國幾個州的州長,宣佈與聯邦政府達成協議,將於本週六到下週一之間,重新開放因政府停擺而關閉的國家公園,包括南達科他州的拉甚莫爾山、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以及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

不過這些州為了重開國家公園,將支付不少費用,目前它們重新開放的時間約介於六天到十天。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