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毒品「鱷魚」驚現芝加哥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伊利諾斯州衛生官員星期五(10月11日)證實,芝加哥郊區發現了至少3起因吸食自制「鱷魚」(Krokodil)毒品,而发生皮肉由体内向外腐烂的恐怖案例。兩周前,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曾首次報告兩起相同案例。有關儅侷嚴重關注這一事件,專家們擔心,如果不儘快採取措施,這種毒品會在美國蔓延開來。

鱷魚」的主要成分是可待因,是海洛因的替代品,不仅作用迅速,而且效力更高,也更容易上癮。

不過这种毒品被人体吸收后,肌肉会从体内开始向外腐烂,皮肤会像鳄鱼皮一樣变绿并鱗化,最终腐烂。「鱷魚」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

据信長時閒使用者还会导致人体内血管破裂,两到三年就會死亡。

可待因在美国屬严控藥品,仅用于治疗轻度至中度疼痛;但在俄罗斯却泛滥成灾,根据《时代》杂志调查报告,自從2002年在俄羅斯出现以来,已經有多达300万的俄罗斯人受害,並且早已在其他東欧国家出现。

由於製作相對容易,並且價格低廉,很多吸毒者仍會冒險嘗試。吸毒者通常自己用含有可待因的鎮靜葯、碘、汽油或油漆稀释剂等來提取,调和成鸡尾酒,或直接静脉注射。

不過,目前發現的案例都需要進一步證實。鳳凰城毒品控制中心醫療主任弗蘭克•洛維奇奧(FrankLo Vecchio)表示,因爲很難在吸毒者的尿液中檢測到可待因,並且其他毒品也可能引發相似症狀,所以需要進一步檢測,才能最後下結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