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自曝:官員共享情婦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大陸官媒10月11日發表文章《養情婦為啥不等於納妾》說,大陸官場包養情婦現像風行,官員甚至以此為成功的“風雅”標誌,帶著情婦公開露面。文章承認:官員包養情婦、共享情婦等現像已經危機中共政權。

文章認為應該把權力關進籠子。貪官與情婦之間的故事曝光,往往只是貪腐案件中的連帶,單獨因生活作風問題被查處的官員較為少見。文章也強調,情婦和小妾二者有著本質的區別。

古代納妾尚且需要媒人介紹、擇日迎娶,小妾需要遵守婦道,而且是家庭之內的事情,不會影響外界。相比之下,包養情婦已經成為貪官們的“社會活動”之一,也是官員貪腐和瘋狂的動力。

另一方面,情婦也成為貪腐活動的助手或者渠道,她們多數也成為“社會活動家”,遊走於有權有勢的官員之間,甚至共享情婦的無恥現像也在貪腐官員中屢見不鮮。

該文指,貪官與情婦相互推動加速,直至進入死循環。這種相互推動產生的後果是對外的,是通過貪官手中的權力,將惡果影響到貪官的權力所及之處。眼下貪官們以情婦為貪腐助手、糜爛根源,敗壞官風,甚至傷及政體。 “說包養情婦等於納妾,豈不是小瞧了情婦侮辱了妾!”

此前,雲南大學教授金子強表示,造成貪官包養情婦風行的內在原因是中共貪官群體道德下滑,為縱慾享樂而作出違背婚姻和家庭的行為。古代有權有錢的人可以納妾,如今包養情人、小三,本質上與納妾沒有多少區別。外在原因是權力缺少有效的監督和製約,很多重要部門領導的權力過於集中而監督失靈。

據報導,前不久因為貪腐而遭到查處的原昆明鐵路局長聞清良和同屬鐵道部的張曙光都在受審時稱,包養情人是貪污受賄的主要原因之一。

聞清良曾任太原鐵路局總調度長、運輸處處長、副局長和昆明鐵路局局長。他被指控在太原鐵路局任職期間參與6起受賄案件,其中有1500萬元是他夥同情婦鍾某共同收受的。

網友們表示,“只能說執法的違法很普遍,已無法可言了。”“為什麼,這麼多貪官,因為官官相互,從上到下都是一窩,他們是施法者,法律對他們來說,連屁都不如,如果老百姓犯法就不一樣了。”

網名“彼岸花”說:古人納妾是因為妻子生孩子時,母嬰的超高死亡率,是為了種族延續!現代人醫療條件超好,幾乎不存在這樣的問題,相反還需要限制人口,找情婦是為了什麼,不言而喻!

網友“怒默無語”發文道:在美國,3%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 在法國,是5.3%;在新加坡,只有2%; 在日本,公務員排在第53位; 在英國,公務員進入20大厭惡職業榜; 而在中國,76.5%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說過,一個國家的青年,爭著去當公務員,這說明這個國家的腐敗已嚴重透了。 歐美髮達國家,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教堂,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博愛、自由、平等;日本,最奢華的建築主要是學校,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知識、技術、進取;中國,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政府大樓、銀行,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金錢、權力、傲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