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事故再發 馬耳他籲歐盟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上週,意大利附近海域發生了史上最嚴重的偷渡船事故之一,導致300多人死亡。僅過了一週時間,地中海再度發生偷渡船沉沒事故。所幸的是,大部分乘客在空軍及時的救援下得以保住了性命。

事故於11日發生在地中海島國馬耳他附近水域,有200多名非法移民因船體失去平衡而落水。馬耳他空軍首先發現了事故,並立即向意大利方面進行求援。在意大利空軍的幫助下,最終有超過200名偷渡客獲救。除此之外,有超過30名遇難者的屍體也已被回收,以待安葬。

連續發生的事故引發了馬耳他當局的憂慮。馬耳他總理穆斯卡特星期六表示,將在下次歐洲理事會上呼籲歐盟迅速採取行動,以避免更多人葬身地中海。

有分析認為,由於北非各國局勢的動盪,試圖跨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的人數呈上升趨勢。然而對歐洲領導人來說,他們仍處於保護偷渡者生命和限制移民數量之間的兩難境地。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