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省臺僑慶建國102年系列活動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314)旅居澳大利亞昆士蘭的台灣僑界,舉辦了系列的雙十國慶慶祝活動,國慶酒會、雙十升旗典禮以及高雄公園趣味競賽等等,吸引許多的佳賓和僑胞熱烈參與。

昆士蘭地區僑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2年雙十國慶,10月3日晚,由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主持,在史丹佛(Stamford plaza) 酒店舉行雙十國慶酒會,

澳大利亞聯邦議員、昆士蘭省與布里斯本三級政府代表、各國駐澳使節、多元文化各族裔代表以及僑領等約300人,到場祝賀。

宋處長在致詞中表示,澳洲與台灣之間經濟文化的交流,姊妹市的互動,都將促進臺澳間的友好關係。他舉杯祝福與會貴賓國運昌隆,友誼長存。

貴賓們都高度肯定台灣僑胞在昆士蘭所做出的貢獻。

聯邦眾議員葛萊姆•柏瑞Graham Perrett):“台灣僑胞有好的商業投資,高素質的教育,使這個社區越來越強壯。”

10月6日由昆士蘭台灣同鄉會主辦,在八里平的高雄公園舉行升旗典禮。高雄公園是2006年高雄市與布里斯本互結姊妹市時成立的,當年葉菊蘭與坎貝爾紐曼兩位市長共同種植的藍花楹(Jacaranda)已經長的枝葉茂盛,並開出紫色美麗的花。

在國慶升旗典禮後,展開系列的趣味競賽,今年各社團組成的隊伍,共有十隊參加,比賽中高潮迭起,最後由昆士蘭臺商會奪得錦標,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第二。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