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涉10億資產安排 薄熙來家人在港密議

【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據英國媒體透露,薄熙來家族成員近日在香港頻繁與銀行家、律師、會計師等開會,商討如何處理薄家高達一億英鎊(約合10億人民幣)的資產。此前,一直追蹤薄家動態的記者姜維平曾透露,谷開來擁有香港身份證及新加坡綠卡,相當一部分薄家資產已被轉移至新加坡。

一審判決后,中共宣稱,已將薄熙來的資產全部沒收,就連其在法國的別墅也被追繳。英國《泰晤士報》因此質疑,此後這段時間薄瓜瓜是如何負擔巨額學費和生活費的。據了解,薄瓜瓜目前就讀的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是美國最昂貴的法學院,僅2013~2014一學年的學費就達57‚838美元。

薄瓜瓜自11歲起被送到英國哈羅公校就學,所讀均為貴族學校。據媒體曝光,他就讀牛津大學時,長期租住五星級倫道夫度假酒店的豪華套房。而該酒店普通單人間一晚的費用就達約1600元人民幣。

薄熙來案一審時的起訴書提到,薄熙來單獨或通過其妻谷開來、其子薄瓜瓜,收受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唐肖林、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徐明給予的財物摺合人民幣2179.0587萬元。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提到薄瓜瓜涉案。此後也不斷有報道提到,薄熙來的「財政部長」徐明是薄瓜瓜巨額學費的主要來源。

幫助薄家將資產轉移至香港及海外的也是徐明。香港高登國際就是實德集團在海外投資與合作的重要平台。去年4月份,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一職被免后,中共就派遣工作組進駐香港,調查薄家資產。曾是前香港文匯記者姜維平曾透露,谷開來不僅有香港的身分証,還有新加坡的綠卡。早在1998年,她已經把財產轉移到新加坡,還把孩子送到新加坡讀書。

同時,被谷開來毒殺的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的處理也令輿論質疑,究竟薄家還有多少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泰晤士報》引述海伍德遺孀王露露的代表律師稱,中共鼓勵雙方協商解決賠償事宜,據傳賠償金額達五百萬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