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權威雜誌《柳葉刀》:阿拉法特系被毒殺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日前,英國知名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刊登瑞士科學家關於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已故主席阿拉法特死於釙中毒的調查報告。外界認為圍繞阿拉法特的死因將會激起世界的更多關注。

據報道,2012年7月瑞士洛桑大學的專家在阿拉法特遺孀交給他們的遺物中發現放射性物質釙,因此質疑阿拉法特可能死於釙中毒。同年11月27日對阿拉法特進行開棺驗屍,60個屍骨樣本被分別帶往瑞士、法國、俄國由專家進行檢測。經檢測在阿拉法特的血液、尿液和唾液上發現高劑量放射性物資釙-210,而且放射線水平「出奇地」高。

報導認為,瑞士專家的調查報告支持阿拉法特是被毒死的說法。

2004年阿拉法特出現健康問題,2004年末,以色列政府許諾阿拉法特為治療疾病可以離開巴勒斯坦,並且治療完成後獲准回國。阿拉法特隨後前往法國貝爾西軍醫院就醫,有專家分析指出,阿拉法特在去法國前就已患上了「彌散性血管內凝血症」,一種嚴重的出血紊亂病症。但是拉姆安拉的醫生誤認為阿拉法特只是患上流感,沒有及時為其注射抗生素,造成細菌在體內迅速繁殖,直至轉到法國醫院的前2天,醫生才給阿拉法特注射抗生素,到法國幾周后,阿拉法特最終死於大出血引發的中風,終年75歲,安葬于拉姆安拉。

在對阿拉法特開館驗屍的時候,阿拉法特的死因曾引發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的舌戰,巴勒斯坦駐英國大使哈桑斯尼安認為以色列是毒殺的幕後黑手,但是以色列方面對此一概否認。

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調查委員會主席提拉維曾表示,如果驗屍結果表明阿拉法特確實死於毒殺,將向國際刑事法庭提起訴訟。

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埃雷卡特2012年表示,為了調查阿拉法特的真正死因,阿拉伯國家聯盟下屬的阿拉伯和平倡議委員會同意成立國際調查委員會。

阿拉法特生前領導巴勒斯坦解放組織35年、並成為巴勒斯坦的第一位總統。自2001年12月以後,阿拉法特一直被以軍圍困在拉姆安拉的官邸內。

釙是目前已知最稀有的元素之一,也世界上最毒的物質之一。據悉,2012年洛桑大學輻射物理研究所在阿拉法特穿過內衣上發現的釙-210含量足以殺死20人。

《柳葉刀》為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重視的同行評審性質的醫學期刊之一,因一直在一些重大的醫學議題上直言敢說而聞名。如批評世界衛生組織、拒絕讓順勢療法的功效正式成為眾多治療法選擇中的一種、發表2003年美伊戰爭平民傷亡的統計等。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指出,這次《柳葉刀》刊登瑞士科學家的調查報告,支持阿拉法特死於毒殺,估計圍繞阿拉法特死因的爭議還會進一步加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