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10月14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
中國擬禁愛滋病人進公共浴池引眾怒

中共《商務部》起草了《沐浴業管理辦法》,要求公共浴室擺放​​有關標誌,禁止愛滋病患者進入,該草案一發佈上網,便引起輿論嘩然。有專家指出,並沒有證據顯示有人因使用公共浴池而感染了愛滋病,很多網友也譴責這是歧視愛滋病人。聯合國則呼籲取消這一規定。

美國《彭博社》網站
中國出口到印度的食品價格上漲威脅經濟增長

中國糧價上升,印度通脹加速,推升了由中國出口到印度的食品價格,讓維持全球經濟復甦顯得更加挑戰重重。中國統計局的數據顯示,9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上漲了3.1%。而印度商務部表示,印度通脹也意外加速,達到了7個月來的新高。

自由亞洲電臺
河南維權人士劉沙沙被河南國安行政拘留

河南著名維權人士劉沙沙因7月1日用推特轉發了自由亞洲電臺發佈的一條新聞,在日前遭到河南國安行政拘留。劉沙沙當時轉發的這條消息說,新疆軍警在和田向維吾爾族示威者開槍,殺害了15人。

《美國之音》中文網
溫州一官員死亡案考驗中共「雙規」制度

浙江溫州官員於其一今年4月在「雙規」期間,被紀檢幹部折磨致死。法院最近分別判處6名涉案的紀檢幹部4到14年監禁。不過,遇害人家屬並不滿判決。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指出,「雙規」在所有根本性問題上,都被用來破壞法制和掩蓋有關人員的罪行,而中共並無意去反思紀委和「雙規」這種體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