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感恩節遊行 天國樂團受讚譽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不管這個節日是否有爭議,大部分普通百姓趁著這天好好和家人團聚休閑才是最實際的。那麼,今天是美國的哥倫布日,卻是鄰居加拿大的感恩節。因為加拿大的收穫季節比美國早,所以感恩節定在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在加拿大安省南部的基奇納-滑鐵盧,每年都會舉辦加拿大最著名的感恩節遊行,現在就隨記者史青去體驗一下加拿大的感恩節。

衣著考究的樂團,慶豐收的舞蹈,不同的遊行隊伍,共同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

基奇納-滑鐵盧的感恩節大遊行,是加拿大最大的遊行之一,在這裡您可以看到各式的遊行隊伍、各式的花車、大概有十五萬的觀眾會在現場觀看這場遊行。

觀看感恩節大遊行,也給初到這裡的華人全新的感受。

華裔移民劉先生:“完全的不一樣,一個很新的氛圍,非常的自由。”

台灣訪問學生吳女士:“就是很歡樂,可以看到這裡的傳統,覺得很高興。”

遊行中唯一的華人隊伍,是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

香港留學生畢女士:“很精神,他們的藍色衣服。”

台灣訪問學者吳女士:“我覺得他們練的整齊劃一。”

而吸引他們的不僅是樂團的音樂和服飾。

台灣訪問學生吳女士:“很有朝氣,在海外看到華人感覺特別親切。”

香港留學生畢女士:“(華人團體)能參加其它國家的感恩節非常高興。”

看了近二十年遊行的福克斯,也特別喜歡這個從2007年開始參加感恩節遊行的華人樂團。

菲律賓移民Foxx:“非常棒,棒極了。這來自於文化的承傳,參加加拿大的活動,非常精彩。”

從1969年開始,基奇納-滑鐵盧每年都會舉辦感恩節遊行,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加拿大和美國的遊行隊伍參加,加拿大最大的民營電視臺CTV會向全國播放遊行的盛況。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基奇納-滑鐵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