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學生國際象棋賽 多位亞裔獲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國際象棋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棋類活動。週一,曼哈頓哈雷姆區的一個學生國際象棋比賽,吸引了全市700多名學生參與,其中有多位亞裔學生獲獎。請看詳細報導。

下國際象棋可以開發學生的智力,提高孩子的數學能力。在紐約市,每年的哥倫布日,都會有一個面向幼兒園到高中學生的國際象棋選拔賽。今年的比賽如期舉行,一起來了解一下。

10月14號哥倫布日,紐約市學生國際象棋選拔賽在曼哈頓哈雷姆區的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學院舉行。在全紐約市,共有700多名來自高中和高中以下不同年級的學生參加了比賽。

學生活動主管Ron Boocock:比賽按選手水平分成3個組別進行,從上午10點開始到下午2點15分,選手們經過四輪的比賽,圍繞7個級別的獎項展開角逐。比賽中,有很多亞裔學生獲獎

參賽選手一等獎 Steven Zheng
參賽選手Joanna Wang

該象棋比賽由一家專門致力於公立學校學生德智成長的非營利教育機構主辦,從1986年就開始了。除了每年哥倫布日的比賽外,該機構在很多其他節假日都會組織規模不等、不同形式的國際象棋比賽活動,在美國其他地區也有比賽舉辦。

國際象棋輔導員陳智鴻

國際象棋是一種兩人對弈的戰略棋盤遊戲,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遊戲之一,棋局變化多達10的43次方到10的50次方之間。

學生活動主管Ron Boocock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