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勞工躺停機坪 抗議裁員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14日清晨,法國約300名示威者在工會的帶領下,由地方民意代表陪同,封鎖布勒斯特(Brest)機場,躺在停機坪,抗議屠宰廠葛達(Gad)擬裁員900人。兩架直飛巴黎的航班被迫取消。

據中央社報導,不列塔尼的養雞業者、屠宰廠和養雞場員工約500人,聚集在布勒斯特和摩萊(Morlaix)抗議裁員,並呼籲停止「大屠殺」不列塔尼農產品業。工會評估,未來幾週內,包括所有的小企業,至少8000員工被直接或間接裁員。

還有憤怒的員工策劃蝸牛行動,以致往不列塔尼北部的國道12號雙向交通中斷,還有200名示威者另封鎖葛達屠宰廠周邊。

工人代表強調,「現在在不列塔尼發生的農業食品業問題,就像幾年前鋼鐵行業的問題一樣,是一個大地震」,他們表示,兩年前就已經警告左右派的政治人物,將會有社會海嘯發生。

食品部長嘉侯(Guillaume Garot)宣布,將於16日在總理府組織跨部會會議,研究因應措施。

包括約300家企業和10萬多名員工,以及不列塔尼農產品業協會說,16日要發起更大的抗議行動,「要發出警訊,讓政府警覺到事態的嚴重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