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珂:李天一二審判決或能減刑兩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在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外確認正式立案受理李天一強姦案的上訴後,李天一同案魏家兄弟律師之一的李在珂於10月14發布微博稱,翻案可能性不大,在量刑幅度內尚有減二年的餘地。

李在珂發布微博預測二審結果稱,「二審翻案可能性不大,看看能否減二年,在量刑幅度內尚有減二年的餘地!二審還是會開庭審理的!」

微博中,李在珂還向李家新聘請的律師「發威」,他說,在二審中將虛心學習李家新聘律師精闢的辯護觀點和高超的辯護方略!不過,如果新的辯護觀點與他之前給夢鴿說過的雷同,他說他一定會向夢鴿收取法律諮詢費的!

9月26日,海淀法院對「李某某等5人強姦案」做出一審判決,其中,李天一被判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獲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其餘三人被判有期徒刑4年至緩刑。

李天一律師陳樞在10月9日發表正式聲明,稱雙方合同履行期限已到,自己不再承辦本案。目前,陳樞已經退出了本案二審辯護。

陳樞在聲明中稱,一不留神參加了這個看似普通實際極不普通的案件。結果陷入了法律甚至政治的急流和漩渦。「努力履約4個月,我現在是頭上有血,身上有傷,心中還有痛。」

李天一的上訴狀上只有他本人和監護人簽名,尚無法核實二審辯護團隊的具體人員。

對於此案,李天一母親夢鴿曾咆哮法庭、一再為兒子開脫、侮辱該案受害人等言行,引起民眾公憤。李天一涉嫌輪姦一案被指背景複雜,該案的前兩任律師都因「夢鴿要求太高」先後辭職。

本案中被害人楊某的律師田參軍稱,二審還是他做楊某的代理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