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國際機場再傳乾冰爆炸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洛杉磯國際機場14日晚再度發生乾冰爆炸案,不過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警方隨後又發現兩枚還沒有 引爆的炸彈。這是機場26小時內發生的第二宗乾冰爆炸案,10月13日晚,有人在第二航站的員工廁所內引爆了第一顆炸彈。請看記者蕭茗的報導。

這幾顆炸彈就是在這裡-洛杉磯國際機場的幾處只有工作人員才可以進入的地方被發現的。第一顆是在週日晚上在工作人員的洗手間裡爆炸的,另一顆是週一晚上8:30分左右在離飛機很近的登機口外面的機場空地上爆炸的。

沒有人在這幾起爆炸中受傷。另外3個沒有被引爆的炸彈也被發現了。警方表示,初步調查顯示這起事件不是恐怖份子所為。

洛杉磯反恐特別行動局指揮官:“我們現在可以說的是,這些炸彈裝置是在安全地帶被發現的,沒有在公眾場所。我們現在注意的是這一點,就是看誰可以進入到這些安全地帶,而不是泛泛的尋找進入到公眾場所,把炸彈放下,然後以乘客的方式離開的人。現在還沒有發現(這起事件)和恐怖份子有關聯。”

值得注意的是,放置炸彈的人既然可以進入被控制的地方,那麼他把炸彈放置在公眾聚集的地方就更容易了,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做,這說明瞭甚麼問題呢?

就我們現在知道的信息來說,你認為這個人是否可以造成更大的破壞如果他想要這樣做的話?

洛杉磯反恐特別行動局指揮官:就像我說的,這些乾冰炸彈是很利害的,如果你在特定的時間把它放在特定的地方,它們不是定時爆炸的,是隨機的,是根據瓶內的壓力狀況,和瓶子的受力狀況,但是如果你在很多人聚集的地方放置乾冰炸彈,是會導致嚴重的受傷。

但是他沒有這樣做,他沒有把炸彈放在很多人的地方,這告訴我們甚麼呢?

洛杉磯反恐特別行動局指揮官:現在還不能說甚麼,我們必須先找到是誰幹的,然後在去看他的動機。

乾冰炸彈是一種簡易炸彈,它的爆破力度相當於鞭炮或搖晃了很久的啤酒瓶炸裂的力度。目前FBI正在協助LAPD進行調查, 週日晚上的爆炸導致機場暫時關閉了第2航站樓, 飛機到晚上8:45分才被允許起飛。 而週一晚上的爆炸基本上沒有對機場的運作造成影響。洛杉磯警方說,他們一定會抓獲肇事者,讓他進監獄。

這是新唐人記者蕭茗、宋子騫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