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特許學校支持者向市長參選人喊話
躲15年 美使館爆炸案主謀紐約受審
剪紙藝術紀念紐約中央車站一百週年
【老外看中國】小時代 中國版「慾望城市」

特許學校支持者向市長參選人喊話

11月5號紐約市長選舉之前,週二在WABC7臺的演播室舉行了第一場辯論會。由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對陣共和黨候選人羅德。

辯論會上,兩位候選人在教育政策等議題上唇槍舌箭。在辯論之前,特許學校教育的支持者們,呼籲兩位候選人在上任後,降低特許學校的花費。

白思豪和羅德將進行首輪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優質學校家庭聯盟在此時向兩位候選人呼籲,讓紐約市的特許學校能夠免費。

優質學校家庭聯盟是一個社區組織,主要致力於幫助父母為子女帶來最好的教育。他們最近數月以來一直在努力,希望下一屆紐約市長能支持特許學校的存在和發展。

優質學校家庭聯盟副主任薩杭達•波希爾:「我們希望看到下一任紐約市長在第一個任期內能夠新開 100 所高質量的特許學校,服務於排隊等待的那些家庭。」

特許學校系統在彭博市長任內得到發展。共和黨市長候選人羅德,已經對此表示支持。而民主黨參選人白思豪則表示要先改進傳統的公立學校,如果當選,會暫時停止讓特許學校無償使用公立學校的設施。

優質學校家庭聯盟組織者喬•赫瑞拉:「我們說的是共用校舍,甚至沒有校舍的影響。這對我們的孩子影響很大。希望給每個學校同樣的資源,讓家長選擇讓孩子到甚麼學校就讀。」

最近白思豪在昆尼派克競選民調中大幅領先羅德50個百分點。

本週羅德推出一個競選廣告,批評白思豪對特許學校的立場,希望以此贏得特許學校相關人士的支持。紐約市長選舉的投票日是11月5日。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紐約華人對市長候選人有話說

紐約市長的選戰已經進入白熱化,那麼紐約華人對新市長有甚麼期望呢?請看今天的「我有話說」。

「我有話說」:您希望新任紐約市長為華人社區做甚麼?

拒入茄農計劃 溫蒂漢堡再遭抗議

在全球擁有6600多家連鎖店的溫蒂(Wendy’s)快餐連鎖集團去年取代漢堡王(Burger King)成為繼麥當勞之後的美國第二大漢堡快餐,銷售成績亮眼。今天,紐約聯合廣場邊的溫蒂漢堡店門口聚滿了人。他們並不是來買漢堡的客人,而是從佛羅里達遠道而來的番茄園農民。他們要求溫蒂漢堡加入「公平食品計劃」,保障勞工的權益。

示威的人群情緒高漲,大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之勢。小小的Wendy’s店已經被團團地圍住了。

來自佛州與紐約的茄農高舉各種標牌,浩浩蕩蕩地從聯合廣場行至溫蒂漢堡店,指責他們不加入「公平食品計劃」屬於自私行為。

「公平食品計劃」主要替栽植蕃茄的勞工們請願,希望企業能用相對合理的價格收購蕃茄,藉此提升茄農的薪資水平。而其他例如農場性騷擾、工作安全等議題也是這項計劃關注的焦點。

示威人士納奧米:「溫蒂漢堡故意壓榨勞工的心血,只是為了得到更便宜的番茄。」

示威人士大衛:「他們應該知道正在發生甚麼,一個人的聲音可以是很有力量的,而這裡有很多聲音,所以這個問題亟待解決。」

目前已經有11家快餐連鎖店加入,如麥當勞、Burger King、Subway等。茄農代表要求紐約這家溫蒂漢堡連鎖店的經理,將民意通報給總公司。記者也試圖聯絡總公司負責人,但他以開會為由,沒有發表評論。

今年5月,茄農就曾在紐約舉行抗議,如今捲土重來,但似乎並沒有得到更好的回應。他們表示,會繼續抗議到溫蒂漢堡加入計劃為止。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何英圖採訪報導

國際洗手日 專家教你正確洗手

天氣轉冷,快要換季了。冬天也是傳染病高發的季節。醫學專家建議,要經常洗手,避免染病。週二是國際洗手日,紐約長老會醫院舉辦活動,教大家正確的洗手方法。請看郝莉的報導。

今天是國際洗手日,世界各地的醫院都在給人們展示正確的洗手方法。這裡是紐約長老會醫院(The Presbyterian Hospital),人們把手放在黑色光線下面,便可以看到手上的細菌,以及它們的傳播過程。

傳染病醫生古谷洋子告訴大家,洗手是預防傳染病最重要的方法。

傳染病醫生古谷洋子:“最容易忽視的地方是手指甲,還有手指之間。我們想要讓大家明白,一定要清洗手指之間的部位,搓洗手指甲和手掌。”

紐約長老會醫院設立了三個站點,向人們展示正確的洗手方法。

先在手上塗些“細菌粉”,再和別人擊掌,或者握手。然後把手放到黑色光線下面,就能看到手上的細菌。

到下一站,有人教你怎樣正確洗手。洗完手,放在光線下面照一照,看不到細菌粉了,這表明,你已經掌握了正確的洗手方法。

傳染病醫生古谷洋子:“香皂可以去除把細菌粘在皮膚上的灰塵和油脂,搓搓手,細菌就去掉了,然後用水一衝就好了。”

如果用香皂和水洗不掉,再用洗手液洗一次。

傳染病醫生古谷洋子:“有些洗手液,比如含酒精的搓手液,效果非常好,能很快殺死細菌。”

用肥皂吸收是預防腹瀉和肺炎的最有效、最便宜的方法之一,而腹瀉和肺炎正是兒童很容易染上的疾病。

記者:“看到細菌了嗎?細菌甚麼樣?”

6歲的蘭德爾•莫拉萊斯(Randal Morales):“就像鼻屎和骷髏。”

眼見為實,看到了細菌的孩子們都表示,以後一定會好好洗手。除了正確洗手,長老會醫院的醫生們還時時提醒人們,在咳嗽或打噴嚏時要摀住嘴。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法輪功哥大傳真相 學生籲制止迫害

哥倫比亞大學是美國的常春籐名校之一,吸引很多世界頂尖的人才來此學習深造,本週開始,在哥大讀書的法輪功學員要在校園裡舉辦至少四天的法輪功真相傳播活動,跟著我們的記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10月15日,晴空萬里,風和日麗,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在校園裡舉行了法輪大法圖片展,向人們介紹了法輪功洪傳全世界的盛況和他們在中共治下的中國遭受到的血腥迫害。

07年開始,哥倫比亞大學的法輪功學員每年都會舉辦幾天的傳播真相的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功和其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情況。

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生Erik:「這是個非常好的展示,我昨天就路過這裡了,我看到很多學生在這裡交談,這個活動(使法輪功真相)吸引到很多人的關注。」

法輪功1992年在中國傳出,短短几年在全世界已有上億人修煉。1999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一片異議聲中,發動了對中國大陸龐大煉功人群的迫害,至今還在持續。因使用了極為殘忍的迫害手段,飽受譴責。而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上多國政府,都認為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違法的。

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台灣人蔡而復:「我們希望北京當局能夠慢慢邁向民主、自由、均富的道路,希望對所有的異議份子、對所有的族群,能夠採取包容的態度。」

哥倫比亞大學校友原英語系學生Venus:「誰能去中國(中共)政府去講一聲,你有事做錯了。」

哥倫比亞大學學生活動主辦者之一Jackie Lin:「次活動的意圖在於講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真相,特別是活摘器官(的真相)。」

對法輪功的迫害手段中,尤以「活摘器官」最為駭人聽聞。前加拿大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針對此案作出的調查結論說:曾經發生,且至今仍然繼續存在,對非自願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大量器官摘取。

哥倫比亞大學校友原英語系學生Venus:「為甚麼這種事會發生,為甚麼中國(中共)政府可以活摘人的器官?」

今年7月初,美國兩黨資深眾議員聯合提出了「阻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第281號決議案,很多美國民眾自發行動起來,以寫信、打電話等方式聯絡自己的國會議員,呼籲他們支持這一決議。目前已有超過145名眾議員表態支持。

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生Erik:「希望明天我們會好起來,你盡可以自由的去信仰,而不必擔心受傷害,甚至於失去生命。」

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到的殘酷迫害,與今天美好的天氣還有祥和悠揚的音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今天很多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聽到了法輪功的故事,尤其他們知道了活摘器官這樣的事情之後,感到非常震驚,覺得這樣的事情要馬上被制止,不要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躲15年 美使館爆炸案主謀紐約受審

涉嫌15年前參與美國大使館爆炸案,造成224人遇難的基地組織頭目利比,15號,他在紐約聯邦法庭受審,不過,他否認自己犯下恐怖主義罪行。

49歲的利比是利比亞人,10月5號,美國特種部隊在利比亞將他抓獲,隨後在美國海軍“聖安東尼奧”號戰艦上,對其進行了7天的審訊。

1998年8月7號,美國駐東非坦桑尼亞首都和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大使館,幾乎同時遭遇汽車炸彈襲擊事件,共造成224人遇難,超過4500人受傷。

利比因涉嫌爆炸案,為此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頭號通緝犯。

而在利比抵達美國之後,有關國際恐怖主義者是否應該在美國受審的話題,也再度受到熱議。

剪紙藝術紀念紐約中央車站一百週年

紐約是藝術家的天堂,地鐵裡悅耳的歌聲,琴聲和牆上的畫作,讓你從視覺到聽覺都在享受藝術。現在中央車站下邊也有藝術展,隨記者承懿一起去感受。

今年適逢中央車站落成100週年,這裡舉辦了許多慶祝活動。最後一個活動也是最特別的一項,就是正在展出的是中央車站為主題的剪紙藝術展。

現在在中央車站地下餐飲區的牆上,掛著四位藝術家的黑白色系剪紙作品。藝術家表示通過翻閱中央車站的資料,更了解中央車站內部設計的奧妙。

每位藝術家的設計都凸顯不同的主題。宋馨的剪紙,中心以中央車站的大鐘強調時間﹔用光預示等車的人看到火車來時的希望﹔兩側的圓圈造型代表車輪﹔選用中央車站經典的星空屋頂,是希望等車的人可以以此為話題,展開互動。

湯姆斯的設計側重展現光明,細節刻畫展現出深厚的剪紙技巧。

剪紙藝術家湯姆斯:“這項設計我用兩層紙張,一層白色一層黑色,來剪出更立體 更寫實的圖像。”

用剪紙來呈現極具真實感的畫面,湯姆斯花了許多心思。

剪紙藝術家湯姆斯:“手和手指要很用力道,很多壓力,不能冒險把紙拉得太長,只能集中把每個細節剪得很精準。”

大都會運輸署的藝術總監表示,希望這一系列的作品用不一樣的手法,讓大家感到一輛車開走下一輛車總會來這樣的光明。

新唐人記者承懿、保羅紐約採訪報導

倒個車要4分鐘——讓人抓狂的開車技術

倒個車要4分鐘——讓人抓狂的開車技術

一位女士開了一輛小型汽車,在並不擁擠的停車場內,花了超過4分鐘才開出去。而這個過程中,這位女士差點就碰到了一輛麵包車;還不可思議的在大塊空地可以利用的情況下,差點讓自己的車卡在另兩輛車之間。

最終,她終於把車開走了。

一個簡單的3點掉頭——離開停車場,變成了讓人抓狂的百點掉頭。網上公布的這段視頻,讓人見識了甚麼叫:沒有最差 只有更差。

【老外看中國】小時代 中國版「慾望城市」

改編自中國作家郭敬明同名小說的電影「小時代」上映後爭議不斷,甚至有人形容「小時代」和「天機:富春山居圖」創下了中國大陸電影業的「爛片新時代」,那我們的老外郝毅博又是怎麼看的呢?請看本週的老外看中國。

哈囉!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今天要和大家談的是這部有點像「Sex and the City」和「Gossip Girl」中國版的華語電影。沒錯!就是「小時代」,這部小說改編的電影預計拍成4集,內容主要是描述4個女生好朋友的成長故事,雖然前兩集的票房還不錯,不過媒體和網友們給的評價似乎都不太好,馬上就來分享一下我對小時代的一些觀察。

首先,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大家看看,片頭在台灣的製作群或演員後面都標了「中國台灣」,為甚麼會這樣標我不清楚,不過只標了台灣,可能就沒有考慮到旁邊這個人的想法了,雖然我不認識他,不過說不定他很驕傲他來自中國的「釣魚臺」啊!

接著這個畢典的表演也很有意思,她們的團名是「Generation Sisters」,有點像韓國的「Girls’ Generation」,不過跳的舞差得有點多。等一下!這首歌不是無間道裡3叔在埋屍體時候吹的歌嗎?開玩笑的,其實這首歌是非常有名的蘇格蘭民謠「Auld Lang Syne」,除了在「Waterloo Bridge」和「It’s a Wonderful Life」都出現過外,其實「Sex and the City」也用過這首歌。

那對我來說,我覺得從這部電影裡可以學到很多比較高級的中文,特別是這群女孩子吵架的時候。

那這位很會教訓人的小姐顧裡,其實是來自台灣的演員郭採潔,她在戲裡的北京腔還滿自然的,不過看到一位生長在自由土地的姑娘在戲裡竟然引用了毛澤東的話,感覺起來還是挺突兀的。

而且大家不要看顧裡在戲裡很容易失神,這個角色還發明瞭「史上最強悍的搶婚法」,就是要像她一樣穿著比這個蝙蝠俠披風還長的禮服,同時必須可以隨時拆掉,這樣要和新郎尬舞的時候,就方便多了!大家看看Julia Roberts當年就是因為只穿著這套不太厲害的禮服,外加拿著這個大手機,才沒有搶婚成功。

那其他主角像是這位吵架功夫沒顧裡那麼好的林蕭,我覺得比較好玩的是,她好像特別喜歡躺在別人身上。還有這位宛如,她可能是繼星爺以後,最愛護小動物的演員了!

既然要打造中國版的「慾望城市」,各種華麗、炫富的場景肯定是不能少的,包括比Spider Man裡Harry Osborn家還要豪華的公寓、超長的試衣間、各種名牌衣服等等,等一下!這件衣服怎麼這麼像Sesame Street裡的那只大鳥阿!

記得之前新聞報導中國有的大學生夏天住宿舍沒有冷氣吹,為了降溫,有人抱冬瓜睡覺,有人集體跑到頂樓睡。所以大家看到這幾個大學生竟然可以住在這麼豪華的宿舍時,應該都滿吃驚的。不過她們也會到屋頂吹風啦!可是可以蓋著這種看起來不太環保的棉被。

從這邊大家也可以發現,類似這樣有錢人的生活,除了一定會有豪華的屋頂pa以外。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把應該放在室內的東西搬到室外。

同時,小時代除了和一般時尚電影一樣,會反覆出現喝咖啡和幫老闆買咖啡的場景外。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在裡面喝的香檳或酒,可能比成龍在醉拳裡喝的還多,甚至連準備要搬家了,都要先喝一杯。

那當然,這麼多酒出現在電影裡,偶爾有人拿來當武器攻擊別人也是很正常的,大家看看這段非常有戲劇效果的淋酒畫面。不過最經典的潑東西場面可能還是台灣的這齣連續劇。

我也發現這部電影裡的年輕人,除了不太尊重他們的媽媽外,也都非常喜歡跑步,跑步在這部電影佔的比重,可能快和好萊塢的殭屍電影差不多了。同時,這部電影和J J Abrams的電影一樣,都非常喜歡使用這種科幻風格的光暈。

當然,做為一個中國出產的電影,適當的反應中國的飲食文化也是必要的,大家看看,一般外國女生下午茶可能喜歡吃Macaron,小時代呢?他們喜歡包子!

那小時代除了炫富引起爭議外,還有一點也被媒體指出,就是儘管電影的主角是女性,但這部電影卻不能算是一部「女性電影」。我自己是發現電影裡的男生經常有不尊重女性的行為,但是因為這些男生都會有非常迷人的微笑,還有經常打赤膊或淋浴的習慣,所以這些戲裡的女孩子,好像就沒有這麼在意了。

以上就是我對小時代的一點觀察,剛剛開的一些玩笑希望喜歡這部片的影迷們不要介意,其實小時代想要表達的那種女生情誼,我相信很多女生看起來是很有感覺的。不過對於這樣一部以美色和財富堆積出來的電影,或許很多人是抱著更高期待的,比如像是「紅樓夢」或是「The Great Gatsby」那樣,在浮華背後有作者想要探討或傳達的想法。好的,歡迎大家到我的youtube或facebook和我分享你們看了這部片的心得。今天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10月15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明天的天氣:

Newark紐華克69 61 多雲
Manhattan曼哈頓 72 61 多雲
Albany奧本尼67 56 多雲
Island 長島 68 61 多雲

紐約市未來7天的天氣:

最高 最低
週三 72 61 零星降雨
週四 72 54 零星陣雨
週五 69 51 晴時多雲
週六 64 52 多雲時晴
週日 63 52 晴
週一 66 53 晴
週二 62 47 晴

明天美國各地天氣: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86° 60°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 77° 56°
Houston-休士頓 小雨 76° 59°
Chicago-芝加哥 局部多雲 57° 46°
Miami-邁阿密 局部多雲 87° 72°
Atlanta-亞特蘭大 晴時多雲 78° 62°
Vancouver 溫哥華 晴時多雲 62° 44°
Toronto 多倫多 雷雨 63° 49°
Washington-華盛頓 多雲 66° 61°
Boston-波士頓 多雲 65° 54°
Philadelphia-費城 多雲 71° 60°
Hawaii 夏威夷 局部多雲 84° 72°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72° 49°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 81° 59°
St. Louis 晴時多雲 64 4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