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限危機倒計時 美參院傳將達協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經過昨天一整天斷斷續續的協商,白宮與參眾兩院仍然沒有達成最終協議,解決17號面臨債務違約的危機。根據計劃,今天下午,參議院兩黨將會繼續協商,在接近達成共識的基礎上,完成協議案。

明天就是美國政府債務上限的到期日了,為了避免出現歷史性的違約災難,參議院今天將再度重啟協商。

據報導,昨天參議院兩黨對於一份關於提高國債上限,以及重開政府的議案,已經快要達成。一名參議院的助手表示,只剩下最後的細節有待完善。然而這份受到參議院支持的議案,還必須獲得共和黨人控制的眾議院通過。

不過以目前情況看,眾議院共和黨人昨天自行推出的議案,沒能最終送交投票,顯示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的意見得不到多數眾議員的支持。這也意味著,眾議院最後很可能只能接受參議院版本的議案。

如果國會在明天前不能達成協議,依照法律,美國政府就無法增加政府債務,而必須依靠稅收收入,以及三百億的現金來支付款項。不過估計這些錢很快就會用完,接著美國政府就付不出錢了。

如此一來,投資人將失去對美國經濟擔保的信心,美國的信用評級將可能被下調,同時金融市場也將大跌,引發全球性的金融危機。

惠譽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昨天已經將美國信用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表示可能調降美國AAA的主權信用評級。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他對參眾兩院最後達成協議依然保持樂觀,但是警告說「時間已經剩下不多了。」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