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戰犯過世 何處下葬踢皮球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納粹戰犯普里布克(Erich Priebke)11日在義大利去世,德國政府今天(16日)說,普里布克的遺體如何處理,由他的親人決定。民眾對普里布克何處下葬,引發強烈對立情緒。

據中央社報導,普里布克享壽100歲,生前被判屠殺335名平民有罪。他的靈柩昨晚被運到羅馬郊外的一座軍機場。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說:「關於這個問題,我不認為聯邦政府有責任或角色。」「如何處理國外德國公民的遺體,基本上是親屬的事。」外交部說,羅馬當局沒有正式要求德國接納他的遺體。

普里布克原訂昨天在羅馬近郊下葬,但由於新納粹同情者試圖集會,爆發衝突而取消。羅馬行政長官稍後說,當局正與德國「接觸」。

普里布克出生地、柏林近郊的黑尼格斯多夫(Hennigsdorf)地方當局說,不會接受他的遺體。

普里布克生前希望葬在阿根廷他妻子旁邊,但阿根廷政府稍早說,不接受他的遺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