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今日加州】9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警方称洛杉矶机场爆炸案属恶作剧
洛城入室案上升 窃贼爱偷華裔家庭
「自由中國」獲好萊塢音樂大獎提名
洛城艾尔蒙地民宅枪击 两女一男身亡

警方稱洛杉磯機場爆炸案屬惡作劇

洛杉磯警方稱,洛杉磯機場一連串乾冰爆炸案嫌犯,28歲的機場地勤人員迪卡洛•貝內特沒有任何深層動機,純屬惡作劇。但貝內特仍有望面臨嚴重的指控,因為這些乾冰爆炸被發現在接近飛機的地方。目前貝內特已經被逮捕,他的保釋金高達100萬美元。

洛城艾爾蒙地民宅槍擊 兩女一男身亡

10月15號晚,洛杉磯艾爾蒙地市Marshall大街民宅內發生一起槍擊事件,事件現場有兩名女性一名男性死亡。請看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

我所在位置是艾爾蒙地市的Marshall街與Baldwin街的交界處,10月15號晚上8點鐘左右,我身側不到100米的民宅內發生了一起惡性槍擊事件,死者三人,男性死者60多歲,他槍殺了他的女兒,和她女兒的女友。

現場警方表示,三名死者的屍體在車庫中被發現,男性死者在槍殺兩名女性死者之後自殺,目前兇案動機尚不明。三名死者為65歲的哈利•馬爾多納多Harry Maldonado;32歲的伊維•馬爾多納多Evie Maldonado;38歲的戴安娜阿馬亞Diana Amaya。

洛縣警局兇殺科中尉Eddie Herandez:「事件發生在車庫,有一點可以確認,爭吵導致槍擊,兩位女性死者被男性死者開槍射殺,然後開槍自殺。一名女性死者是男性死者的女兒,另一名女性死者待確定與另兩死者的關係。」

死者鄰居 Susie Garva:「他退休了,我不確定。她(女兒)沒有工作。」

根據《洛杉磯時報》兇殺報告數據庫中的數據顯示,自2007年1月起至今,艾爾蒙地地區記錄在案的兇殺案數量至少為30起。就在今年的6、7月份,南艾爾蒙地地區剛發生過兩起槍擊身亡事件。

但警方表示,這次事件只是家庭事件,不代表地區公共治安狀況。

洛縣警局兇殺科中尉Eddie Herandez:「顯然這是家庭案件,事件只與這家相關,它顯然不是陌生人或是其他人盯上這個地方。」

你是否擔心這個地區的安全?
死者鄰居Susie Garva:「不,不會,只是名聲不好,這是誤解。」

警方表示,案件近一步調查通常需要3到6個月。

新唐人記者尉然、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洛城地震危房超千棟 應對遲緩引憂慮

洛杉磯乃至整個加州地區處於地震帶,歷史上曾經發生過多次破壞性地震。洛杉磯地區地震危房的數量也一直是公眾關心的問題,但政府部門至今沒有調查出確切的數據。

洛杉磯時報最近的問卷調查顯示,有超過1000幢混凝土結構的大樓沒有經過預防性的加固,其中相當一部分混凝土大樓是建於上世紀早期或中期,因此在地震中存在倒塌的安全隱患。雖然政府部門和這些大樓的所有者都還沒有提出具體的加固和修復計劃,不過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在15號的講話中說,他將儘快責成市政機構對這些存在安全隱患的樓房進行評估。

在今年9月,洛杉磯市議會曾通過了議員湯姆拉邦奇發起一份有關排查地震危房的議案,當時湯姆拉邦奇議員對洛杉磯的地震歷史和未來可能發生的地震表達了他的擔心。

洛杉磯市議員湯姆•拉邦奇:「洛杉磯洛杉磯乃至全加州受到地震的威脅。三藩市以前發生過地震,上世紀初1933年長灘發生過地震,1951特哈奇比地震,1971秀瑪地震,1994年北嶺市地震。所以我們這裡有地震的歷史,很可能另一場地震正在來臨。我們確實有一些建築比較脆弱,我們要檢查。」

早在2006年,為了調查洛杉磯的地震危房,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科研團隊走在政府部門前面,對洛杉磯地區有地震安全隱患的混凝土結構大樓出具了一份清單,這份清單上列明瞭1500幢混凝土大樓的名字。不過由於擔心涉及法律責任問題,這個科研團隊的領頭人、工程學教授傑克莫赫Jack Moehle沒有將有清單的詳細內容公布於眾,而政府部門也沒有主動對這份調查報告進行核實。

新唐人記者蕭可綜合報導

洛城入室案上升 竊賊愛偷華裔家庭

艾爾蒙特市10月初抓捕了兩名入室盜竊犯,據他們交代,他們的盜竊目標是亞裔家庭,他們先敲門,確定無人便會闖入偷走電腦、IPAD、手機、錢、珠寶等物品。據了解,他們在阿罕布拉市、艾爾蒙特市、柔似蜜市等華人聚集的地區曾成功作案多起。他們怎麼判斷一家人是亞裔居民呢?一起來看報導。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近日發佈了一個9月份案件統計資料,好消息是跟去年相比都有下降趨勢。只有入室搶劫案件有上升趨勢。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杰里•約翰遜):「我們抓捕了一些小偷,他們說尤其愛偷華裔居民的房子,他們看到鞋在門廊裡,門前有漢字字畫。」

幾雙鞋竟然能引起小偷們的注意,這個我們誰也沒想到。警長杰里•約翰遜表示除了鞋,小偷還看房子是不是有中國字畫,很多時候從窗口他們就可以看到室內的一切。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杰里•約翰遜):「他們偷珠寶、錢、電腦等家裏可以找到的東西。」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防範小偷的光顧呢?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杰里•約翰遜):「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是,不管甚麼時候離開家,即使一會兒的時間,要鎖好門,警報器……」

警方還呼籲,鄰里守望相助也是防盜的好方法。如果你發現異常,就可以撥打警局的電話。即使不會說英文也不要緊。

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杰里•約翰遜):「不要掛電話這很重要,你就不停地說,只要等一會兒,不管甚麼語言就會有人來翻譯,我們就可以幫助你了。」

看來小偷根據是否門口有鞋來判斷華裔家庭進行盜竊,並非笑談。有的華裔可能不容易改變門口擺鞋的習慣,那麼就可以考慮安裝報警器,來保護自己的財產。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南加州房價九月有所下降

南加州房地產價格九月份基本持平,這已是連續第三個月價格保持穩定,也進一步表示,房產市場已開始冷卻。

房地產研究公司DataQuick週三表示,房產中值價格在九月份略有下降,從8月份的38萬5千美元跌到38萬2千美元,銷售量也有所下挫。

加州將加付1億維持Amtrak鐵路服務

10月15日,包括加州在內的19個州簽定了項聯合協議,根據這項協議,加州納稅人每年將額外支付1千9百萬,也就是總共約1億9千萬美元,以維持加州境內Amtrak的三條鐵路線。

這項聯合協議與2008年聯邦鐵路客運投資和改進法案的規定相符,根據聯邦法律,各州將支付Amtrak在其州內的大約85%的運營成本。

加州Amtrak的三條線路分別是,聖何塞到奧本,奧克蘭到貝克斯菲爾德,以及沿海聖路易斯奧比斯波到聖地亞哥之間。 (San Jose and Auburn; Oakland and Bakersfield;San Luis Obispo and San Diego.)

派對受傷 南加大暫禁校園兄弟會活動

南加大日前決定,在本學期內,嚴格禁止校內兄弟會或姐妹會在週一至週四舉辦大型派對。派對活動只允許在週五下午3點後,並需要與南加大學管理員和洛杉磯消防局註冊。

根據南加州大學官方安全報告,上週四,一位來自洛約拉馬利蒙特(Loyola Marymount)大學的女生在Sigma Alpha Epsilon兄弟會派對上跳舞時從桌子上摔下了,造成頭部和頸部受傷,被送往醫院。目前還不清楚這位女生當時是否飲用酒精。

監獄太擠下放犯人 洛縣保釋官奇缺

十月十五日下午,洛杉磯縣監察委員召開例會,其中一個備受關注的報告單位,是洛杉磯縣緩刑部門報告AB109法案在洛杉磯造成的影響,這個法案是為了疏解州立監獄過於擁擠的窘境,而下放更多犯人給縣立警政單位監管。

本次會議中共有洛杉磯縣緩刑部門、公共衛生局與洛杉磯縣警局等單位,共同匯報AB109號法案實施的現況。

洛杉磯縣緩刑部副總 Reaver E. Bingham:「AB109是公共安全重整法案,基本上是改變監管單位,一些案件從州監控輔導變成縣監控輔導。」

有些人在州監獄獲得保釋後,並沒有向指定保釋或感化官報到,這時警察部門會發出逮捕令,並與其他州的警察合作找人。而在洛杉磯縣感化官接收的1萬八千個案件中,有36%的人會因為持有毒品等狀況再次被逮捕。

公開反對AB109號法案的共和黨籍監察委員Antonovich在會中發言,關切數個城市犯罪率上升的狀況,但洛杉磯縣緩刑部副總表示,沒有確切的研究或數字可證明AB109號法案與這有關。

洛杉磯縣緩刑部副總 Reaver E. Bingham:「一些業界專家解釋,這個現象不一定是AB109的緣故,還有其他原因,例如縣警決定釋放輕罪犯,騰出位置給重罪犯。」

事實上,為了實行改善犯人在牢裡的居住條件而制定的AB109號法案,加州政府撥下了大筆經費。

洛杉磯縣緩刑部副總 Reaver E. Bingham:「當時法院規定要州立監獄人數下降137.5%,換言之,監獄可容納人數是七萬五千人,當時關了十六萬九千人。」

AB109號法案讓一部分罪犯的服刑地點,從州立監獄改到縣立監獄,還有另外一些人在州立監獄服刑期滿獲得假釋後,會回到原居地的縣市由該地的感化官監控輔導。這個法案已經執行了兩年,因此而歸洛杉磯縣感化官監控的,共有8213人。

洛杉磯縣目前還需要一千多名保釋官,他們已經開始在各大專院校招募新血,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上官網查詢更多資料Probation.lacounty.gov。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橙縣日本遊園會 遊客品嚐空運美食

2008年由於美國經濟蕭條,有很多來自日本的移民離開了加州,洛杉磯橙縣熱心的日本裔人士,為讓同胞體驗家鄉的文化,並向美國民眾介紹優良的日本商品,組織了一年一度的日本遊園會。我們一起去看看今年遊園會的熱鬧場面。

記者章雷:「今天的園遊會有兩個很特別的攤位,一個是來自日本的傳統伊麵,另外一個是有295年的清酒。」

東京最出名的傳統連鎖伊麵店Keika Ramen,來到了園遊會場烹飪,Josh與朋友看到宣傳後,就從Ventura開車2小時,來這裡吃伊麵。現場還有其他的食品攤位,都擠滿了遊客。

遊客Josh Plat :「我朋友告訴我這裡的面從日本空運來,味道會更好,更想試試了。」

在會場的另一邊,從日本剛下飛機的清酒公司總裁 Taisuke Miyamori,準備了近20種不同的清酒,讓遊客們免費試喝。他認為最好的清酒要用最好的米,水,和酵母,再加上多年的經驗。公司專精高價位的清酒已有295年的歷史,要先了解消費者的喜好,容易打入美國市場。

舞臺上,來自日本Tohoku的年輕歌手Ki-Yo主唱日文歌曲,他曾在紐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和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為2011年日本大地震募款演唱。他認為日本人的團結和堅強的個性讓家鄉在地震後,很快的復興起來。

日裔歌星Ki-Yo:「當我在美國表演時,我代表了日本和日本音樂文化,我覺得很高興,我希望能夠帶給人們正面的能量。」

園遊會主辦人Yoshiaki Maekawa:「我們有好的文化,好的食品,我要介紹日本的文化給美國人。」

當日Hello Kitty身穿美麗的和服與遊客們拍照留念。

新唐人記者章雷、夏曉荷洛杉磯採訪報到

「自由中國」獲好萊塢音樂大獎提名

由新唐人電視臺和美國導演邁克•波曼聯合製作記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今年獲得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兩項提名。我們專門採訪了它的主題曲的創作人陳東。一起聽聽他對這首音樂的介紹。

音樂創作人陳東說:「我們作的[自由中國]影片的主題歌,做了一個音樂電視MTV叫做『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 就是 『有勇氣相信』,這個獲得了2013年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賽當中的獨立電影最佳歌曲的提名。得到這麼一個提名對我來講的話,似乎也是一個鼓勵,而且我覺得有機會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到我在做甚麼,了解到,能夠聽到我這樣這些音樂。尤其像[自由中國]這樣的音樂,不僅僅是一個向上積極的一個信息,而且傳遞出來的是對人權的支持,對正義的支持,我覺得這些信息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同時也讓更多的人關注在中國還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那音樂想傳遞甚麼信息呢?

音樂人陳東認為:[『自由中國』的這個主題歌,我想主要是給人一種鼓勵,給人一種鼓舞。在專制當中,或者是在一個沒有自由的國度當中的人們所承受的痛苦,那這音樂當中也有體現,同時呢它儘管是表達的這種痛苦,但是,在這個音樂當中我們還是告訴大家,我們大家都在為正義而站起來。」

陳東在音樂中融入了東方元素,他表示這也是他一直努力的目標。

音樂人陳東指:[作為一個華人來講的話,也是一個傳遞中國的傳統文化的一個機會。因為這首[有勇氣相信]的曲調其實是,如果大家能聽到去年的這個原聲音樂,因為原聲音樂去年也是獲獎提名嘛,這個它的主旋律基本就是一個東方曲調,同時是拿中國的傳統樂器簫來演奏的,所以它的音樂旋律完全是東方的韻味,但是呢,背景的這個配器呢,完全是用的西方像電影配樂的一種手法,所以它又很宏大。」

[自由中國]獲得今年好萊塢影視音樂大獎最佳影視音樂和最佳歌手兩項提名。頒獎典禮將在11月21號舉行。http://www.tonychenmusic.com/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長18英尺 地震魚現身加州

上週日,在聖卡利娜島附近發現了一條18英尺長的海洋生物,雖然被發現時已經死亡,但是全身保存完好,屬自然死亡,經過科學家辨認,這隻深海生物是皇帶魚。

「皇帶魚」(oarfish),身長達到8公尺,最長可以長到15公尺,是目前全世界體型最長的深海魚。

皇帶魚第一次被人類發現是在1772年,牠通常棲息在海面下200公尺到1000公尺的深海裡,相當罕見。

不過,在東方,皇帶魚卻似乎與地震密切有關。

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曾經出現將近20條皇帶魚擱淺在日本海邊。當時科學家也推測,皇帶魚可能具有察覺地震的能力,也因此被稱為「地震魚」。

建立深海網絡 水下WIFI測試

紐約布法羅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布法羅地區的一個湖泊中測試水下WI-FI 網絡,希望它能夠幫助檢測到海嘯並及時預警。

這個研究團隊將致力於建立一套公認的民用水下信息交流標準,讓水下數據交流更加方便,甚至適用於與智能手機的數據溝通。

這項研究的具體成果,將在下個月在台灣召開的水下網絡國際會議上公布。

最新研究:正常就寢的孩子更乖巧

美國「兒科」國際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不規律的就寢時間和兒童行為不良之間有著明確的聯繫。

這一點也應該是爸爸媽媽們本能地就意識到的。

研究人員還發現,平均而言,隨著沒能按時睡覺次數的增加,孩子的行為變得更加糟糕。

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小組在對一萬兩百多名7歲左右的兒童及父母進行採訪分析後得出了上述的結論。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家談成功秘訣

神韻交響樂團,目前正在北美巡迴演出,各界好評如潮。神韻交響樂團的成功秘訣到底在哪裏呢?記者專訪了樂團指揮,和首席小提琴手,請看詳細報導。

神韻交響樂團在北美的巡迴演出,每一場結束時觀眾都是全場起立,長時間鼓掌。在觀眾一再的「安可」呼聲中,神韻交響樂團返場多次,觀眾仍然是意猶未盡。

觀眾採訪:「啊,演出太棒了。」

觀眾採訪:「我聽過的最好的。」

隨著神韻交響樂團聲名遠播,觀眾們開始好奇,到底是一些甚麼樣的藝術家,能給他們留下如此強烈的印象。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米蘭•納切夫:「這是國際性的交響樂團,由不同國家和地區、不同族裔的音樂演奏家組成。」

除了稱讚演奏的優雅雄渾,很多觀眾都對演出中,神韻作曲家的原創曲目難以忘懷。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萊夫•埃里克森•桑斯楚:「我們不僅有交響樂團,我們還有世界上最棒的作曲家,能創作出最精美的樂章、深受觀眾喜愛。」

神韻交響樂團小提琴首席林家綺:「過去幾年,神韻樂團跟神韻藝術團,我們巡迴的時候,很多觀眾反饋說,神韻原創的音樂真的很好聽,回味無窮,我們還想再聽幾次,我們就有了這麼個機會,就讓我們交響樂團成員上到舞臺上。去年是第一次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非常非常的成功,所以我們今年就有一個巡迴。我們要恢復傳統正統文化,把最好、最美好的帶給觀眾。」

神韻作曲家的原創作品,取材於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以及各地、各民族音樂,恢復傳統的主題和特有的旋律。東方樂器的靈性和婉約,在西方交響樂雄壯的和音襯託下,展現出一個前所未有的優雅而動人的境界,無論東西方觀眾,都禁不住想進一步了解其背後蘊含的深厚神傳文化。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米蘭•納切夫:「我們的目標非常明確,那就是締造純真、締造完美、繁榮萬千的世界,確立高道德、高標準、無限感恩的環境氛圍。」

神韻交響樂團的下一步行程,將於10月18,19日在洛杉磯,10月22日在舊金山進行巡迴演出。

新唐人記者彭慧在休斯頓報導

《為奴十二載》電影首映 重新思考歷史

還未上映就有望獲得奧斯卡獎的影片《為奴十二載》(12 Years a Slave),14日晚在好萊塢首映。導演史蒂夫•麥奎(Steve Mcqueen),演員切瓦特•埃加福特 (Chiwetel Ejiofor),露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阿爾法•沃德(Alfre Woodard)14日晚,參加了首映活動。

《為奴十二載》,改編自索羅門•諾瑟普(Solomon Northup)的自傳,講述由切瓦特•埃加福特飾演的一位自由黑人小提琴家,在1841年被下藥綁架賣至路易斯安那州成為奴隸的血淚真實故事。

《為奴十二載》導演Steve Mcqueen:“你知道這不是講民族主義。眼下,它是關於我和你這樣的人類在這個星球上, 在不設置障礙或國籍的情況下,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一個人經歷了被奴役的12年。”

《為奴十二載》男主角Chiwetel Ejiofor: “這是年輕人要面對從而開始思考的這麼重要的事情的。我認為這個故事包含著這麼多的愛。一個人在極端的情況下走過來了,向我們展示了屬於我們所有人的精神本質。”

影評預測“為奴十二載”將是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獎項熱門人選,導演史蒂夫•麥奎(Steve Mcqueen)與男主角切瓦特•埃加福特 (Chiwetel Ejiofor)希望透過影片更讓人重新思考那段歷史

《為奴十二載》男主角Chiwetel Ejiofor:“我認為,在這部影片中有很多還沒有被談及的夠多,一直沒有積極的,公開的,直接的進行應有的討論。總的來說我不認為那是好事,我不認為對任何情況有幫助。”

《為奴十二載》導演Steve Mcqueen:“好吧,我只是很高興,真的,因為它是那樣一種東西,讓你那樣努力,不顧一切去得到那種對電影的反應。至今還很快樂,希望大家能來看看,來反思這個特定的歷史時期。”

《為奴十二載》即將在十月18日全美放映,透過影片,預計黑人民權議題將再次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今日加州 2013-10-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