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化武檢查完成近半 安全仍令人憂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昨天說,檢查人員對敘利亞當局列出的20座化武設施,已經完成對11座化武設施的檢查工作,成功摧毀了6座化武設施的設備。

據中央社報導,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敘利亞政治問題顧問艾拉希(Malik Ellahi)在荷蘭海牙對記者說:「我們已針對敘利亞申報的化武設施,完成近50%的查核工作。」

艾拉希說,執行這起前所未有的任務,仍有安全疑慮。在戰亂頻傳的敘利亞,檢查人員在首都大馬士革投宿的飯店周圍,不時發生迫擊砲和汽車炸彈攻擊事件。

艾拉希是禁止化武組織秘書長尤祖姆居(Ahmet Uzumcu)的顧問,他說,「過去幾天來發生數起事件,令人憂慮」。

目前聯合國專家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成員多達100人在敘利亞工作,他們正在對敘內戰期間使用化學武器的20處地點進行調查。他們銷毀的化學武器中包括一批含有有毒藥劑的彈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