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最大墜地隕石 俄撈出570公斤碎塊(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今年2月15日,俄羅斯烏拉爾山區發生隕石墜落的驚人意外,鄰近的車里雅賓斯克市有1,600多人因爆炸威力受傷,當時掉入希巴庫爾湖的隕石碎塊16日被打撈上來,重達570公斤。

事發時隕石烏拉爾山(Urals)地區上空燃燒爆炸,使鄰近的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上空出現隕石雨現象,隕石砸壞建築物玻璃,造成1,600多人受傷,引發居民恐慌。

這是百年來衝擊地球的最大隕石,威力相當於20顆廣島原子彈。當時有許多民眾目睹劃過天際的熊熊火光。

科學家在車里雅賓斯克市郊區的希巴庫爾湖(Chebarkul Lake),打撈出重達570公斤的隕石碎塊。科學家相信,這塊碎片應該是該次隕石墜落後留下來的最大殘骸。

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Dmitry Rogozin)稍早在其臉書上表示,誰能保證下一塊天上掉下來的石頭不會大上100倍?他認為,俄羅斯將不得不提防這些不請自來的外星訪客。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