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危機暫解 張忠謀:全球景氣樂觀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美債危機雖然暫時解除,不過預算和債限問題其實並沒有根本解決,未來兩黨勢必還將繼續進行協商。今天台灣科技大老,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提到美債風波時,他說,整體看來,美國經濟正走在「復甦的路上」,全球景氣展望樂觀。

臺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美國是走在復甦的路上。」

美債危機暫時有解,雖然問題還會拖到明年,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撇開這些短期問題不看,就新增就業機會和房市表現來說,仍然看好美國景氣。

臺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這些數字告訴我,美國持續走在復甦的路上。」

樂觀看待未來全球景氣,張忠謀今天親自主持臺積電第三季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營收、獲利,雙雙再創新高,今年全年成長超過17%,明年也估計將有,兩位數的成長。不過由於高階智慧機需求疲弱、供應鏈進行庫存調整,將影響第四季業績,季減10.5%。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衰退主因在於,部分高階智慧機需求轉弱,以及庫存調整。」

會上張忠謀也被問到,如果智慧機市場飽和之後,半導體的下一波成長驅動力,到底會在哪裏?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人類將持續為半導體找到新的應用,現在是行動裝置,下一個可能就是,一個更微小的東西,更為便利的東西,像穿戴式裝置,或是手錶之類的,甚至超出這個範圍之外的東西。」

張忠謀也重提交棒計劃,表示明年六月以前就會指派下一任CEO人選,但自己仍將繼續擔任董事長,掌控營運大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