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影節 《菲利浦斯船長》揭幕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星期四,第2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拉開帷幕,日本首相安培晉三親自趕到開幕式為日本電影站臺。由湯姆•漢克斯主演,上週末剛剛在北美上映的《菲利浦斯船長》被選定為本屆東京電影節的開幕片。

本屆東京電影節大腕雲集,開幕式上,美國著名影星湯姆•漢克斯、羅伯特•德尼羅,父女導演弗朗西斯•科波拉和索菲亞•科波拉等紛紛走上綠地毯。與國際傳統的紅地毯不同,東京電影節使用由可再生塑料瓶製作的綠地毯,使其看上去更有特色、與眾不同。

中國導演陳凱歌擔綱本屆東京電影節評委會主席,9天內將上映超過300部影片,其中15部角逐電影節最高獎,“東京櫻花大獎”。

由湯姆•漢克斯主演、正在北美熱映的《菲利普斯船長》上週才剛在倫敦國際電影節上被選為開幕片,本週再次成為東京電影節的開幕片。

影片取材真實故事,湯姆•漢克斯在片中扮演同索馬里海盜英勇週旋的英雄船長菲利普斯。

東京國際電影節為當今世界13大國際A類電影節之一,1985年首次舉辦,是當今亞洲最大的電影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