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拉丁裔倒白思豪 挺攔路搜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有民調顯示,支持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的選民中,68%是拉丁裔,90%是非洲裔。在攔路搜查這個有爭議的問題上,白思豪反對,羅德支持。不過,出乎意料的是,週四,一個叫“拉美裔安全社區”的團體集會表示支持攔路搜查,抗議白思豪。來看郝莉的報導。

『拉美裔安全社區』在市政廳集會,表達他們對市長候選人白思豪的意見。白思豪曾承諾,如果他當選市長,將停止攔路搜查,這個項目被很多人認為有種族傾向而存有爭議。他的承諾讓他贏得了紐約市眾多拉美裔的支持。來看看抗議的人有甚麼話說。

拉美裔安全社區媒體聯繫人丹•艾斯奎琳(Dan Esquilin):“白思豪堅持停止攔路搜查項目,他只為自己的兒子考慮。”

這些人是不是和白思豪的競爭對手、支持攔路搜查的共和黨人羅德(Joe Lhota)有關係呢?

拉美裔安全社區發言人胡安•雷耶斯(Juan Reyes):“我們這群人有民主黨也有共和黨,我們更支持羅德。”

上個月,紐約聯邦法院裁定,紐約市警察對黑人和拉丁裔攔路搜查比例過高,違反憲法。白思豪在初選中,因為反對攔路搜查,得到了拉丁裔的支持。

拉美裔安全社區媒體聯繫人丹•艾斯奎琳(Dan Esquilin):“63%的黑人社區說他們支持攔路搜查。”

不過,馬利斯特民調(Marist Poll)顯示,63%的拉丁裔希望停止攔路搜查,75%的黑人認為應該立即停止攔路搜查。

拉美裔安全社區組織者引用的數據來自哪裏呢?

拉美裔安全社區發言人胡安•雷耶斯(Juan Reyes):“我們是從不同團體那裏拿到的,包括我們自己的社區和警察那裏。”

記者採訪了該團體的幾位“成員”,他們有的說來給予道義上的支持。這位女士說,她的醫生是這個團體的首領。對記者的提問,他們表達的看法也各不相同。

記者:“你認為警察在攔路搜查的時候有這種傾向嗎?”

拉美裔安全社區成員卡門(Carmen):“我覺得有時候是這樣,這是個種族問題,在某些地方。”

這位先生表示,他被紐約警察攔路搜查過幾次,但他相信與膚色無關。

拉美裔安全社區志願者(Noel Carrascal):“我認為警察沒有種族傾向。”

不少發言者引用了羅德最近在電視廣告上攻擊白思豪的話。廣告上說,白思豪對罪犯不夠強硬,會讓紐約退回到犯罪猖獗的八、九十年代。

關於拉美裔安全社區,一位首領說是最近成立的,另一位說始建於1988年,發言人對該團體了解的也不多。

有民調顯示,羅德落後白思豪50個百分點,週二的市長辯論也沒能讓他的支持率上升。拉美裔安全社區是否與羅德有關還不清楚。不過,要想在競選中勝出,羅德非常需要拉丁裔選民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