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被傳喚 網友籲第三方調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中國知名漫畫家10月16號突然被警方傳喚,引起關注,在輿論壓力下,24小時後釋放。據說,「變態辣椒」被傳喚到原因是,他在微博發佈了餘姚水災中有嬰兒被餓死的消息。大陸網民認為,應該讓第三方媒體到餘姚核實有沒有這回事,當局亂抓人太可惡了。

16號晚上11點,大陸時政漫畫家變態辣椒(原名王立銘)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傳喚,在大陸網友的呼籲下,17號重獲自由。

大陸網民路先生:「因為「變態辣椒」是一個時政漫畫家,他的講話都是很睿智的、很犀利的,抨擊嘲諷土共的東西的。這個社會給警方壓力太大,如果大家不是齊聚質問,把這消息廣泛傳播,「變態辣椒」現在可能變成肉醬骨灰。」

王立銘13號在微博發佈消息說,浙江餘姚災區有嬰兒被餓死,消息雖然後來被刪除,但被已網友大量轉發。14號中午,餘姚市委宣傳部在其官方微博中否認這個的消息。

大陸網民路先生:「他轉發餘姚這次大水,是人禍的大水,四、五天大家都沒有吃的,嬰幼兒餓死那是太正常不過了,你把餘姚市徹底開放了,第三方媒體到那兒去核實有沒有這回事,抓人算甚麼東西?這麼可惡。」

生於一九七三年的王立銘,以詼諧的時政漫畫諷刺大陸社會種種不正常的現象,而聞名網路,代表作有《回鄉六記》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