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專利少 投資人要當心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彭博社報導,在推特公司(Twitter Inc.)首次公開募股(IPO)之前,缺的不只有獲利而已,專利也少的可憐。推特本週在公開發行說明書中表示,在美國持有9項專利。專業人士指,缺乏大量核准專利有點令人擔心。

中央社引述彭博社報導,推特專利遠低於臉書公司(Facebook Inc.)2012年5月IPO之前的774項專利,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 Corp, IBM)光是去年就有6478項專利。在9月13日的報告中,Envision IP表示臉書在IPO之前向IBM收購約750項專利,另外向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收購650項專利。

推特的小專利庫反映出,它們的經營理念是讓工程師和設計師保有自己的發明。

儘管推特的政策是為了降低打專利戰的機率,有些投資人和分析師卻擔心恐適得其反。有證據顯示智慧財產權可幫助公司提供服務時獲得更多資金,專利可讓投資人將技術性突破的價值量化。在推特虧損擴大及缺乏其他財務測量工具讓人參考之下,這些保障對潛在的推特投資人而言相當重要。

紐約顧問研究公司Envision IP LLC執行董事夏哈(Maulin Shah)接受電訪時說:「缺乏大量核准專利有點令人擔心。如果推特真的要打專利侵權官司,它們沒有太多專利可以拿來反擊。這讓推特處於弱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