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魚翅 祕魯年殺1.5萬海豚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非營利組織Mundo Azul於17日公布的影片披露,祕魯漁民殘殺海豚以誘捕鯊魚,從而獲得可出售的魚翅。該組織揭露,每年以殘忍手法殺害的海豚最多可能高達1萬5000隻。

據中央社報導,非營利組織Mundo Azul製作的影片顯示,祕魯漁民用魚叉刺穿海豚,剝皮後將海豚流血的部位丟回海裡以吸引鯊魚。

祕魯法律禁止捕捉海豚,當局也正在考慮限制或禁止捕鯊。祕魯漁業部副部長卜皮亞(Paul Phumpiu)告訴記者:「我們會查出那些犯下這種罪行的人,政府將於2014年中完成調查。我們考慮採取各種行動,包括限制甚止禁止商業化捕鯊。」

根據Mundo Azul的估算,祕魯漁民每年因此可能造成7000至1萬5000隻海豚死亡。

祕魯海岸有超過545艘技工船具備進行此種漁獵方式的設備。這些船隻每年至少為此出航6次,每次殺害約6隻海豚。而祕魯官方目前登記的捕鯊船僅有72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