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回顧 林青霞的世紀等候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一代女星林青霞,曾在1990年拿下金馬女主角,以瓊瑤筆下清麗脫俗的女主角形象,深植人心,演出將近50部文藝愛情片,後來力求轉型,多方嚐試,18年的從影路,才終於抱回金馬影后,她形容這是世紀的等候,今年適逢金馬50週年,執委會也特地挑出這段經典畫面。

拿下金馬影后林青霞難掩激動,從影18年,終於一償宿願。

第27屆金馬影后林青霞:「從臺下到頒獎臺來拿這個獎,距離這麼短,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近,但對我來說,好像走了幾世紀這麼遠。」

《滾滾紅塵》片段:「把你的照片掛在我的心上,算你有點良心,不是因為想你,是懶的換照片。你啊」

與影星張曼玉比演技,雙雙拿下金馬獎,電影《滾滾紅塵》,空前入圍12項金馬獎, 最後抱回最佳劇情片等八座金馬獎。

《窗外》電影片段:「你要說些甚麼,燕容嫁給我吧,我愛你 我不能沒有你。」

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有清新脫俗的氣質,林青霞出道作品,就是瓊瑤小說《窗外》的女主角,接連演出50幾部文藝愛情片,後來力求轉型,挑戰武俠片題材。

新龍門客棧片段:「你也有兩分姿色。」

以電影《碧血黃花》、《慧眼識英雄》入圍,但都只是擦身而過,直到1990年,以電影《滾滾紅塵》抱走影后。

第27屆金馬影后林青霞:「十八年的演藝生涯,我經過無數的心路歷程,我讓我深深體會到,只要你執著理想,不斷努力去追求,成功終究是屬於你的。」

國際名導李安:「在金馬獎後的酒會,有一個大廳裡面充滿了巨星,每一個都是明星,然後我站在旁邊一眼看到的就是中間的林青霞,明星中的明星,我別人都看不到,她的光芒把所有人都壓倒。」

被國際大導李安形容,是明星中的明星,從影21年,留下百部電影,儘管婚後淡出影壇,林青霞的巨星風采,始終令人難以忘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