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小提琴拍賣140萬美元創記錄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 (美國之音電) 在豪華郵輪泰坦尼克號沉沒之際樂隊隊長演奏的小提琴拍賣中拍下140萬美元的高價。

英格蘭南部的一個拍賣行星期六為這把小提琴舉行的拍賣開始後,很快成交。拍賣行說,中標的買主來自英國。

亨利•奧爾德里奇父子拍賣行專精泰坦尼克號遺物的拍賣。該拍賣行說,這把小提琴的拍價創下了泰坦尼克號遺物價格的世界記錄。

首席拍賣師阿倫•奧爾德里奇說,這把小提琴附帶的情感價值引起人們的極大興趣。

亨利•奧爾德里奇父子拍賣行說,這把小提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

拍賣行的幾位負責人說,他們為鑒別這把琴的真偽花了7年時間。

他們說,這把小提琴曾經屬於樂隊隊長華萊士•哈特利。當遭受厄運的豪華郵輪泰坦尼克號緩緩沉沒時,他使用這把琴演奏著“更近我主”的樂曲。

哈特利和他的樂隊全部遇難。據信人們後來發現這把琴挎在漂浮的哈特利遺體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