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若當選推動北北基合併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前副總統呂秀蓮20日表示,她有可能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沒有權利輸掉台北市,是希望催逼黨內推出王牌參選;她還表示若參選並當選,將推動北北基合併。

據中央社報導,呂秀蓮今天赴海洋大學參與「海洋和平與永續發展國際論壇」,她會後受訪時仍談及未來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話題,她對近來黨內民調結果表示,現在手機普遍,家中電話幾乎沒人接聽,因此,民調僅供參考,大家不必太迷信民調的影響力。

呂秀蓮表示,現在選民都有智慧,他們要選的不是曝光率高的人選,而是有執政能力的人選;她可能參選的動作,主要是想催逼黨內打出「王牌」參選人。

她說,民進黨沒有權利輸掉台北市,若黨推出「王牌」,她願成全並全力支持;否則,她將參選,盼能「光復首都」。至於「王牌」是誰?她不願回答。

呂秀蓮表示,若當選台北市長,將推動北北基合併;因為,不論誰當基隆市長,權限及土地有限,唯有整併起來,才符合21世紀大都會的城市競爭要求。

她強調,整併成大都會,才能面對國際競爭,大家在一起,就可以創造新的未來。她若當選首都市長,將以更宏觀的角度,提出整個國家發展新方向。

在「海洋和平與永續發展國際論壇」她重申釣魚台是台灣領土自然延伸,也是漁民的傳統漁場,為避免國際爭議,釣魚台及附近海域應非軍事化及中立化,應如南極洲一般,各國軍隊應撤出並設立海洋保育區。

相關文章
評論